特奧運動員嘉許典禮昨舉行 冀加深社會認識特奧運動員

活動嘉賓及運動員合照

由澳門特殊奧運會及永利關愛合辦的澳門特奧運動員全國賽分享會暨永利關愛特奧運動員嘉許禮2022於昨日下午假永利皇宮會議廳舉行,澳門特殊奧運會執行總監蕭宇康表示,期望透過是次活動,讓社會更加關注殘疾人士的體育發展事業,並鼓勵特奧運動員繼續訓練。

頒發紀念品

活動於昨(13)日下午3時舉行,體育局廳長鄒國偉,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澳門特殊奧運會理事長黃曉明,立法會議員顏奕恆、羅彩燕及李良汪等一同出席見證。

蕭宇康稱,本澳參與全國殘運會和特殊奧運會的人數逐年增加,而去年會方計劃派出37人(包括2個比賽隊伍)前往陝西參賽,因應疫情其中1隊未能出賽,但整體成績仍然不俗。未來會繼續備戰今年杭州的亞殘運及2025年大灣區舉辦的全國殘運會。

蕭宇康

蕭宇康又提到不少運動員已訓練數幾年時間,部分運動員對於未能參加比賽而感到失望,而是次嘉許典禮舉辦目的則為鼓勵未能參加比賽的運動員為下一屆的比賽做準備,並鼓勵運動員持續訓練。會方亦期望透過是次嘉許活動,令社會更加關注殘疾人的體育發展事業。

游泳選手黃芷欣表示,去(2021)年是她第2次參與全國殘運會,因應疫情關係,訓練時間逐步減少,出賽前因發生意外受傷,擔心自己成績會變差,所幸成績與往屆相若,希望下屆能繼續參與。

全國第11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8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於陕西西安完美落幕。據介紹,今屆殘特奧會逾4,000名運動員參加,共收獲1銀3銅獎牌,參賽運動員在各個賽事項目亦多次突破個人最佳記錄和成績。活動上會方透過視頻短片宣揚特奧運動精神和信念,以喚起公眾對殘疾人士體育發展的關注,用故事鼓勵社會,傳播正面能量。會方期望殘疾人士參與運動會可以凝聚社會的關懷動力,在實踐關愛社群的一個過程中讓公眾對智障人士群體有更多了解和接納,以達至傷健共融,為未來創造美好社會而共同努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