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帶貴氣的瑰麗莊園

很多年前,小編開始努力學習葡萄酒知識時(現在仍然努力中),經常都聽到朋友會說:「嘩,你很高貴」。其實那有甚麼高貴,但確實,在那個年代,紅酒一辭總有一種不凡的魅力在裹頭,好像喝紅酒的人頭頂都多了一個光環。但到了今天,在政策的驅使下讓葡萄酒行業百花齊放,酒的品牌五花百門,豐儉由人。酒友們較常享用的大部份都是餐酒級別的品牌,沒說品質不好,便不是說都是廉價貨,但說到氣派,可能與今個星期的主題有點距離。

葡萄酒一向都是皇室最常飲用的酒類,自然就衍生出一些專門為皇室提供葡萄酒的酒莊。這類酒莊的品質當然是出類拔萃,背境更是赫赫有名,不然怎樣配得上「皇室御用」之名。除了有世人聞名的英國皇室認証(Royal Warrant)之外,還想看看歐洲南部的西班牙,看看她們皇室對葡萄酒有那些鍾愛。位於西班牙北部的納瓦拉(Navarra),擁有一座超過一千年歷史的酒莊 - 奧塔蘇酒莊(Bodega Otazu)。該酒莊在1092年已經成立,那個時候納瓦拉仍然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可以想像奧塔蘇酒莊幾乎看盡整個歐洲的歷史演變。奧塔蘇家族原本就擁有代代為爵之地位,更領兵於十字軍東征戰役中屢建軍功,獲得當時皇室授予400公頃土地,並為皇室世代專門釀造葡萄酒。縱使酒莊超過1000年歷史,但品質從未下滑,除了是各大餐廳甚至五星酒店酒單上的常客外,其中高端級別的酒款更成功成為西班牙葡萄酒分級高中的最高級 - Vino de Pago (VP)。此分級規格份外嚴謹,對葡萄園的風土條件、釀酒工藝都要求極高,由2003年創立這分級到今天,只有15家酒莊能有此殊榮,這是公認的聲譽。此外,奧塔蘇酒莊對藝術方面亦作出極大貢獻,由2018年開始,每年二月都在酒莊內舉行盛大的藝術周,同時邀請全球250位藝術家出席推廣,與一眾志同道合的酒友分享。

該酒莊從入門級到年產只有900枝的稀有款式都一應俱全,酒友們如想感受一下「皇室御用」的氣派,不妨三五知己約起來,再找來幾瓶符合個人口味的奧塔蘇,體驗一下宮廷式的氛圍,再配上美味佳餚,隨時把良朋飯局變成國宴級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