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影響澳生回澳渡歲

冬令營線上澳門分會昨舉行

台灣近期疫情反覆,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創會會長蔡文政昨(24)日指,由於兩地均需要進行隔離措施,影響今年春節在台澳生回澳意欲。另他指,由於疫情原因,今(2021/2022) 學年到台升學學生也有減少。

蔡文政

疫情前,在外地升學的學生,大多會在聖誕節或農曆新年期間回澳,疫情下,由於各地防疫政策,需要接受不同日數的當地或返澳後隔離觀察措施,影響到海外學生回澳意欲,蔡文政昨(24)日指,以台灣及本澳為例,往返台澳各需要接受7天+ 14天,共42天的隔離,影響到學生回澳渡歲,據他瞭解,已在台就學的學生,基本上這個農曆新年都不回澳渡歲,選擇留在台灣放寒假;目前,僅有100多名在台就學學生在澳。有見近期台疫情反覆,有學校有疑似個案,他呼籲,在台就讀學生做好個人防疫措施。

澳生內地及留澳升學意欲持續增加

該會在去年暑假期間,接到220多宗升學個案。他指,這兩年多疫情影響到學生到台及歐美地區升學意欲,由於內地高校補送名額增加、學系分佈廣、有實習撘配,有助學生做好生涯規劃,故近年選擇到內地升學的學生有所增加,除此,留澳升學比例也高,亦有學生在台灣完成大學學士學位後,到內地升讀研究所。

冬令營線上澳門分營昨舉行

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昨(24)日假會址舉行「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全國台聯台胞青年冬令營線上澳門分營」,出席學生以來自澳門大學為主,以及該會成員。

全國台聯台胞青年冬令營是緊密團結台胞的品牌交流專案和重要交流平台,自1989年起已舉辦27屆,先後共有6,000餘位台胞青年參與。今年,以「喜迎冬奥、面向未來」為主題,舉辦「 2022年全國台聯第28屆台胞青年冬令營」;是次活動覆蓋面全面升級,由以往北部5省拓展到大陸各省和港、澳及台灣台北、高雄。首次在冬令營營員組成上實現了兩岸和港澳地區台灣青年大聯歡,冬令營的交流面和影響力不斷擴大。因應新形勢、新變化,本屆冬令營分為線上線下兩個部分,線上部分採取「雲授課」、「雲參訪」模式,舉辦「喜迎冬奥新經濟研習營」,下設「新趣勢、新媒體、新科技、新城市新電商、新農村、新機遇」等7子板塊,以迎冬奧為牽引,邀請阿裏巴巴、位元組跳動、京東百度、快手等知名互聯網企業參與,通過課程直播、線上參觀、互動問答等環節,增進台灣青年對大陸經濟社會建設成就的瞭解認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