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委員「雲」參與甘肅兩會

澳委員透過線上參會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日前在蘭州啟幕,甘肅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也同時開幕,甘肅進入「兩會時間」。兩會上,甘肅省政協主席歐陽堅代表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届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常委會工作報告;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代表省政府向省人大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

受疫情影響,今年澳門委員通過視頻連線「雲」參會。甘肅「兩會」期間,甘肅政協澳門委員佘學彬、何萍萍、覃伯德、盧宏駿、鄭國恆、陳曉平、高錦輝提交了聯名提案五份,內容涵蓋甘肅的金融、中藥、旅遊、抗疫、食品檢測、隴澳交流等領域。

歐陽堅作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時高度肯定了澳門委員履職工作。報告指出,甘肅通過團結合作匯聚各方力量,動員澳門委員圍繞愛國者治澳正面發聲;通過媒體開展「港澳委員看甘肅」活動,截止今年1月14日,點擊量超240萬次;引導澳門委員積極推動甘肅與港澳經濟、科技和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均取得突破性成果。

報告指出,今年,甘肅擬在全省政協系統開展凝聚共識建設年活動,通過界別座談、委員活動、走訪慰問、聯合調研等形式,加強與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的合作共事,與民族宗教界人士的溝通聯繫,與港澳委員的團結聯誼。啟動港澳委員「走隴原、看甘肅」活動,使其介紹好甘肅省改革發展的新成效,推動甘肅與港澳各領域的合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