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占士邦的喝酒品味

如果喜歡電影的酒友們,最近較為熱話的影片當然是由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最後一部飾演占士邦的《007・生死交戰》。作為邦片迷的小編固然不會錯過,當中除了精彩的動作場面,先進的武器外,還有跑車、美女、手錶、美酒都是精挑細選。可能酒友們會說那是贊助商的置入式廣告,但是有沒有想過,能在007電影中出現的產品,從來都不將就,都是當時得令的品牌。跑車是柯士汀・馬汀(Austin Martin),手錶是歐米茄(Omega),以上固然厲害,但由於不是本欄的主題,就不作詳談。

美酒才是重點,丹尼爾所主演的007電影中,有幾款酒都是經常出現,紅酒、香檳、啤酒、威士忌還有雞尾酒,威士忌部份可能找不到贊助的原因沒有透露品牌,就沒法介紹。至於紅酒,雖然也沒有直接把酒莊名字說出口,但是大大的酒標顯示于觀眾面前,眼針的酒友應該對這瓶紅酒不會陌生,就是法國波爾多右岸聖愛美濃(St Emilion)的大金鐘酒莊(Chateau Angelus)。酒名中的Angelus是敲鐘聲的意思,原因是該莊園可以同時聽到分別來自三個不同的修道院所傳來的敲鐘聲,因而得名。金鐘酒莊的品質絕對是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從當初在當地的分級中只屬特等級(Grand Cru),在1996年時升格為一級特等酒莊B級(Premiers Grand Crus Classes B),更在2012再闖高峰升為一級特等酒莊A級(Premiers Grand Crus Classes A),成功登上聖愛美濃區的最高等級。

另外氣泡控的小編肯定要說在片中的香檳 - 伯蘭爵(Bollinger),竟然在廿多部邦片之中出現了十部之多,可見其重要性。伯蘭爵的歷史可追溯到1892已經建廠,並由於口感清新,深得英國皇室愛戴,也被封為「御用」的字眼,突顯地位。而占士邦在之前影片中的其中一句對白是「Bollinger R.D. is the best」,R.D.是Recently Disgorged,意思是最近才除渣,講深一點就這款香檳浸渣的時間長達8年之久,好讓烘培和餅乾的味道更為明顯,除了果香和酸度以外,層次更加分明的口感。而伯蘭爵更推出007特別版,成為少數官方的周邊產品,外在美有炫酷的禮盒包裝,內在美則有優質的香檳,邦迷肯定不能錯過,無可否認,價錢比一般香檳為貴

當然有其他的酒種也經常在占士邦的電影中頻繁出現,好像啤酒是海尼根(Heineken),還有他最愛的雞尾酒Dry Martini (Skaken, not stirred),一款由伏特加所調製的雞尾酒,這些也不太詳細講解了。邦迷們,有沒有興趣來個「邦酒會」,一定很好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