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罪滅罪意識推廣活動本周六舉行

各單位代表介紹活動內容

年近歲晚,街坊總會和多個政府部門將於本周六(15日)下午假祐漢街市公園廣場舉行「共創社區新環境2022」,藉攤位遊戲、公民教育及防罪宣傳短片、話劇,主題教育講座等,向居民灌輸防罪滅罪意識,特別是網絡詐騙、提升性犯罪中自我防範意識等,藉此加強官民合作,攜手營造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共建安全、健康、和諧的社區。

提升居民多項防犯意識

活動由街總、市政署、治安警、司警、消防局、環保局及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共同主辦,今年已進入第28個年頭,每年都會在臨近農曆年前舉行,藉以提高居民防火、防罪、防盜、防搶、提防詐騙等冬防意識。今屆活動將於本周六(15日)下午2時半至5時半,假祐漢街市公園廣場舉行;期望透過活動,向居民灌輸防罪滅罪意識,並藉此加強官民合作,攜手營造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共建安全、健康、和諧的社區。活動內容豐富,市政署將會以「尊重生命、拒絕歧視」為主題,透過展覽、展板,展示有禮生活方式,同時透過攤位遊戲、舞台主題教育等,傳播有禮生活約章。治安警及司警、消防局將會展示其日常警用設備,例如消防車、消防工具、司警堪查工具等,讓市民了解有關部門的運作,還設有交通安全展板、提防網絡詐騙四格漫畫展板、消防安全講座、提防盜竊、電話和網絡詐騙、提升性犯罪中自我防範意識等宣傳教育。司警呼籲,提防歲晚小型罪案,例如入屋盜竊、詐騙等。消防局則呼籲,年近歲晚,風高物燥,容易發生火警,市民對防火工作不能掉以輕心,同時提醒需要注意正確使用燃氣爐具。

恆常宣傳工作

街總副理事長兼社事委主任張淑玲表示,防了歲晚宣傳工作,街總平時會透過屬下30個地區坊會和30社區中心,按該區該期的罪案類型或社會狀況,邀請相關政府部門代表到中心進行宣傳,由於疫情下不便開展有關工作,也會透過短片與會員加強宣傳。

出席活動發布會的嘉賓包括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副會長薛婉娜、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副警司徐玉健、司法警察局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處長趙朱惠敏、環境保護局環境宣傳教育合作廳廳長阮燕蓮、市政署公民教育處處長林微笑、消防局教育宣傳及公關處代處長劉皓瑋、街總副理事長兼社事委主任張淑玲、街總助理秘書長兼社事委副主任劉少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