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澳門城市藝穗節昨開幕 當局冀透過不同文化活動走進社區 傳承藝術氛圍

第21屆澳門城市藝穗節昨進行開幕儀式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21屆澳門城市藝穗節於昨日下午舉行開幕儀式,文化局局長穆欣欣表示,是次藝穗節以「破隔」為主題,讓藝術從常規場地跳進日常生活場所,讓每一位市民都可以與藝術及創意更加靠近,貫徹藝穗節「全城舞台、處處觀眾、人人藝術家」的辦節理念,一同突破距離的枷鎖,踏上全新的發現之旅。

開幕儀式於昨日下午假祐漢第8街休憩區舉行,出席開幕儀式的還有演藝發展廳廳長余惠敏,演藝活動處代處長唐佩儀及參與本屆藝穗節演出的多位藝團代表等。

穆欣欣致辭時表示,後疫情時代下線下演出無比珍貴。是次藝穗節能夠讓市民不斷探索自己成長的城市,以真善美看待世界,會讓自己變得更好,這就是藝術的作用。她亦感謝各界的支持,稱在接下來的一連12日,會有各式各樣的節目和活動在全城29個場地上演,包括20套節目及15項延伸活動,合共超過150個場次,屆時歡迎各位市民欣賞和參與。

穆欣欣致辭

據介紹,第21屆澳門城市藝穗節其中一項亮點活動為設於祐漢第8街休憩區的展覽,以互動箱子模型,向市民展示祐漢的歷史文化轉變。穆欣欣稱,「藝術不是高高在上,文化是大眾之事」,今屆城市藝穗節主題是「破隔」,希望透過不同文化活動走進社區,讓藝術普及至平時較少接觸藝術的人群,傳承的藝術氛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