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堂煞

鄙人這期開始會介紹「屋內煞氣」,今期介紹的是「穿堂煞」

所謂「穿堂煞」它有分成好幾種情形,如大門開門直接望露台,或大門開門直接見落地玻璃,再者是直接見後門,當然我們澳門普通市民比較難會有對後門的情況發生,畢竟有樓都很幸福了。

以上三種情況會造成所謂的「穿堂煞」,只要大門直接能看見屋外,又無「不透光」物件遮擋,都是「穿堂煞」

穿堂煞會造成「漏財」「血光」的效應,因為大門為住宅的「納氣口」,穿堂煞的效應就是氣剛剛入宅又隨即散走了,「財氣」自然不會在「財位」上停留,就如同你自己的褲袋也好,錢包亦罷,放進來的錢都會從這個洞流走,對應錢財就是「左手入,右手出」,所以古書上記載上有這句話:「穿堂一陣風,轉眼兩頭空」,說的就是「漏財」,而「血光」的效應,亦因為氣的快速流動從而造成氣場不穩從而造成易有「血光之應」,所以風水學上穿堂煞是一個「漏財的局」。

因為風水學上來說講究的是「藏風聚氣」,氣從納氣口進來後應該要有「轉折」,才能停留於屋內,這樣「聚財」效果會更佳。

但其實穿堂煞未必是不好的,要看看露台的位置是否煞位,假設是煞位的話,煞位不聚氣,直接把不好的東西散到外面不是更好嗎?

所以坊間教的用「屏風」擋著,「是對亦是錯」,如果是煞氣,留著不就會更糟糕了嗎?但如果是旺氣,留著一定會更好,所以才有「是對亦是錯」的說法,假設真的犯到穿堂煞,要安置屏風擋氣,也需要注意安的位置,因為屏風的「高度」其實已經是把「氣場」「分隔或分割」了,太低沒作用,太高又「分割」了,因為氣場對「高低寬窄」在風水學來說有嚴格要求,所以安置屏風真的要「慎重」一點。

化解方法亦是安置「屏風」或直接把對大門的部份用木板封掉,這個煞其實真的可以稱為陽宅室內第一煞也不為過,要解亦非常麻煩,所以如果有這情況,請讀者們請找自己相熟風水師傅調整比較理想,切記不要自己安置。

下期鄙人繼續介紹一些比較常見的「室內禁忌」,亦會介紹可以自己動手的化解方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