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冀政府資助內地醫保計劃擴至更多城市

陳家良

居住在內地澳人的醫療保險津貼計劃,由珠海擴至中山及江門。街坊總會理事長陳家良昨日受訪時表示,有關措施是支持本澳居民更積極融入大灣區生活,希望未來能再擴展至不同城市,幫助更多本澳居民在內地生活。

陳家良表示,隨著澳門及大灣區的深度融合,未來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澳門居民到內地上學、就業、生活、養老,而根據過往幾年的工作經驗,每年均有過萬本澳居民申請辦理珠海社保和醫保,體現居民在此方面的確有很大需求,他稱,居於中山的本澳居民不比珠海少,建議中山和江門政府亦可參考有關模式,允許本澳社服機構為居住在當地的澳門居民辦理有關業務。又認為有關措施的推出適時,現時實行制度是順應居民的訴求,街總亦會積極配合和支持有關工作,利用在澳門及中山的服務點,希望做好工作方便居民申辦津貼計劃。

街總現時在內地設有6個服務點,經過近幾年探索已累積一定經驗。陳家良表示,越來越多澳門居民進入大灣區生活,對於一些初到大灣區生活的澳門居民難免會有些陌生,若本澳社服機構在大灣區能夠服務澳門居民,居民會「放心好多」,希望未來在內地更多城市增設服務點,為本澳居民提供服務。

另外,陳家良表示,現時津貼計劃主要服務目標為長者、學生及殘疾人士為主,認為津貼計劃服務類型應再具體化,除上述人士之外其他人士亦可以購買不同類型的社保滿足自我需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