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國際灣區經濟峰會擬4月舉行

國際投資協會聯同深圳及香港團體將於今年4月在本澳舉辦首屆國際灣區經濟峰會,峰會擬以「經濟連結世界」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形式舉行,包括主題論壇、圓桌會議、商務合作簽約儀式等。主辦方期望藉著澳門作為四大中心城市之一和區域發展的核心引擎,促成區內的深度融合,推動區域經濟協同發展,發揮澳門「一中心、一平台」的獨有優勢,共同為澳門產業多元化的發展出一分力。

國際灣區經濟峰會由澳門國際投資協會聯同深圳市投資商會、深圳市創業投資同業公會、香港深港投資聯盟和香港長城投資商學院聯合主辦,主辦方今日假中土大廈舉行記者招待會。組委會聯席主席吳偉恩在致辭時表示,在新時代下,探索澳門新經濟的發展機遇,支持澳門多元化產業的發展,澳門國際投資協會致力推動產業投資,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業界人士搭建互相交流的平台。是次連同深港兩地籌備近一年共同發起的「國際灣區經濟峰會」旨在搭建研究全球四大灣區產業發展、發掘投資合作機會、促進灣區經濟發展的高品質交流平台。峰會亦計劃定期在大灣區選擇具有代表性產業的城市巡迴舉行,同時根據每個舉辦城市產業發展確定不同峰會主題,與社會各界共同探討灣區經濟發展的成功經驗。未來,將逐步推動峰會各項的工作,並走訪政府機構及社會各界,聽取各界的建議及聲音,讓峰會的內容更加豐富。

組委會執行主席劉女楨則介紹了粵港澳大灣區經濟重點,提到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作為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的粵港澳大灣區是全球唯一擁有兩種經濟制度和三種貨幣體系的知名經濟灣區,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樞紐節點城市,將發揮積極的聯動和支點作用,並依託多元的投資環境成為連結中國與世界的新興城市。峰會將彙聚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分享國際視野,共商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的創新發展,推動不同灣區經濟的跨境合作。

組委會執行主席陳曉信指出,在新經濟環境下企業不斷升級加速發展,打造一流灣區經濟體,順應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趨勢,伴隨政策的春風加速資本聚攏,不僅吸引大灣區國內市場、同時發展著東南亞及國際市場。因此,是次峰會的舉辦,就是為了創造灣區融合交流的機會、重點發展務實討論、加速達成發展共識、解決各方要求,實現專案機構展示交流,促成各方合作成果。

峰會組委會聯席主席崔曦介紹擬邀出席國際灣區經濟峰會的嘉賓及企業,峰會的邀請規模達到100+中外嘉賓、20+項目方代表及100+投資者、企業代表。目前,已邀請到不同行業的龍頭企業、知名投資人、研究院專家學者等參與本次峰會,大家將相聚於圓桌論壇、分論壇上與大家分享交流,共話新經濟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