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田紀略」展覽昨揭幕 回顧蔡國傑的邊界觀念藝術

開幕儀式

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半田紀略—都市制度誤差生成的藝術空間(蔡國傑)」展覽由昨日至本月16日,假澳門教科文中心展覽廳及多功能廳舉行,是次展覽是蔡國傑的邊界觀念藝術回顧,也是其採用文件及檔案為主要展覽形式的新嘗試,展出各種制作土地誤差契約的工具、印物、圖章、檔案集、地籍圖,過往各計劃完成的地契歷史檔案文件,以及相關繪畫作品等。

出席人士合照

展覽昨日由中聯辦公室宣傳文化部處長白冰、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青年發展處處代處長黃德麒、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澳門美術家協會主席黎鷹等嘉賓主持開幕儀式;同場進行首發《半田紀略—都市制度誤差生成的藝術空間(蔡國傑)》作品集。

據介紹,蔡國傑是澳門基金會主辦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的第5位藝術家,具多次國內外個展及參展經驗,近年不斷發展其觀念藝術系列《半田計劃》,關注土地權及土地分配問題,多年來進行各種藝術實驗,包括土地邊界買賣遊戲、契約互立,誤差體量換算等,採取繪畫、雕塑、錄像,裝置及藝術行動方式讓原本隱形的制度誤差顯身,並向制度發出疑問。

蔡國傑向嘉賓致送作品集

是次展覽是蔡國傑的邊界觀念藝術回顧,也是其採用文件及檔案為主要展覽形式的新嘗試,展出各種制作土地誤差契約的工具、印物、圖章、檔案集、地籍圖,過往各計劃完成的地契歷史檔案文件,以及相關繪畫作品等,發表作品集《半田紀略—都市制度誤差生成的藝術空間(蔡國傑)》,梳理創作思路及長久以來的作品脉絡,以文件及藝術檔案的形態,再重置於展覽現場。

為配合是次展覽舉行,澳門基金會將於1月16日下午3時至5時在澳門教科文中心舉行「生活契約工作坊」,參加者在藝術家蔡國傑的見證下訂立生活契約,為自己新一年定下目標,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報名參加。報名及詳情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7950914或87950912,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及於展期內參觀展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