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團體赴桂開展愛心公益活動

慰問老人

為弘揚「僑心報國」優良傳統,扶貧濟困送溫暖,助力鄉村振興,大灣區澳門建造建材發展商會、澳門廣西聯誼總會及粵澳兩地牌車友會34名澳門僑界代表,較早前走進廣西昭平縣鳳凰鄉及偏遠地區開展愛心公益活動。賀州市僑聯主席古廣清、昭平縣鳳凰鄉鄉長林雪萍陪同慰問。

活動期間,澳三團體深入了解鄉村產業發展和教育辦學條件,向賀州紅十字會捐款人民幣10.5萬元,用於走訪慰問百歲老人、貧困兒童、優秀教師和老兵代表等共計87人及開展其他公益活動,並對鈡石縣石龍鎮新風村委地地區援助人民幣4.64萬元,合計人民幣約15萬元。「感謝澳門僑胞們的關心和幫助,做慈善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情懷,你們的仁心讓我們感受到生活在中國大地上是多麼的幸福」,八十多歲的退休老兵黃進日說道。

大灣區澳建發展商會理事長石家華表示,作為一名僑青,不能忘記來時路,不能忘記根之所在。只要黨有召喚,只要群眾有需要,將竭盡所能。在鄉村振興這個宏大的時代命題面前,發揮僑界獨特優勢,集眾智、聚群力,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此次活動充分彰顯了澳門僑商「建功必定有」的僑界擔當,詮釋了「一枝一葉總關情」的為民情懷,生動演繹了「僑心向黨、強國有我」的赤子情深。

粵澳兩地牌車友會會長姚滿意表示,此次自駕遊出省扶貧濟困送溫暖,除了能讓會員深刻體會到國家扶貧攻堅的工作成果,亦希望車友會通過運用他們的經驗,持續可以為社會作出一些貢獻。此次自駕遊入桂,是經申請後便利通行。

發放慰問金

賀州市僑聯主席古廣清表示,僑聯將進一步發揮僑界獨特優勢,廣泛牽線搭橋,引導海內外僑商在鄉村慈善事業、鄉村產業發展上積極作為、發揮作用,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貢獻僑界力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