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修整頓有成效 第四階段僅兩宗違規 第五階段籌備當中料無縫銜接

黃嘉祺

第四階段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的期限由2020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意味著今個階段的持續進修計劃即將屆滿,但因行政長官賀一誠2020年4月表示,上任後便收到審計報告揭示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出現了很多問題,直言政府根據審計報告建議正對計劃進行全面整頓,要將公帑用得其所。教青局昨日表示,第四階段累計約19萬人次參與,總資助金額約4.2億元,局方累計巡查7,000多次,至今僅2宗違規個案轉介其他部門跟進。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黃嘉祺昨日出席活動後接受訪問時表示,第四階段的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累計約19萬人次參與,總資助金額約4.2億元;報名者年齡層分佈比較平均,但以30至40多歲居民的使用者略佔較多,課程則以證照考取類佔較多。另外,局方累計巡查7,000多次,比過往增加2至3倍、收集了3萬多份問卷,至今僅2宗違規個案轉介其他部門跟進。

黃嘉祺又表示,第五階段的持續進修發展計劃正籌備當中,希望可以與於8月31日完結的第四階段計劃無縫銜接,計劃內容大部分與現時相若,可能略有調整。

據悉,當局推出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後,多次被揭發有教育中心及居民詐騙資助款項,當中廉政公署更揭發一教育中心與近170名居民詐騙逾100萬元資助,引起坊間熱議。教青局在第四階段實施初期,已重新檢視曾參與計劃機構的設施和設備,並展開一系列的優化工作,包括引入電子化系統監察,截至目前,第二、三、四階段共有55宗個案涉嫌違規,情況得到改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