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認真落實「六個更大作為」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早前圓滿結束在澳門考察行程,返回北京。對於夏寶龍主任在澳門考察期間所提出的「六個更大作為」,確實值得政府和社會各界認真學習,並且認真落實「六個更大作為」當中的核心精神和內涵。

從夏寶龍主任在澳門考察的情況來看,主要圍繞了澳門不同社會範疇,包括了社會、經濟、民生等不同範疇進行考察,而在整個考察過程當中,關於「六個更大作為」的核心要義都貫穿行程其中,體現出了「六個更大作為」對澳門未來長期繁榮穩定發展的重要性,相信「六個更大作為」未來也必定能夠引領澳門未來長遠可持續發展。

在夏寶龍主任「六個更大作為」的內容當中,其中一點是「在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上展現更大作為」,事實上,經濟作為最重要的民生事項,只有經濟能夠穩定發展,社會民生等各項事務才能夠更加穩定。在過去的三年期間,澳門經濟的脆弱性已經暴露,整體經濟的抗逆力是需要有效提升,而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是唯一方法。

為此,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不是選擇題,是必做題,特區政府及澳門各界確實需要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排除萬難,實現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發展打下良好的經濟基礎,為澳門「一國兩制」實踐譜寫新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