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澳門創新科技發展邁上新台階

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參與「澳門科學一號」衛星研製的澳門科技大學 18名師生代表回信,在習近平主席在回信中表示,感受到澳門科大師生投身國家科技事業和航天強國建設的熱情與擔當,向他們致以熱烈祝賀「澳門科學一號」成功發射。從回信內容可以看出,充分體現了習近平主席和中央對澳門的關心和重視。

事實上,「澳門科學一號」能夠成功發射,對於澳門社會以及澳門教育和科技界來說,絕對是一件鼓舞人心的大事和喜事,而在這件大事和喜事的背後,絕對離不開中央對澳門科技發展的支持,所以,特區政府必須要以「澳門科學一號」成功發射作為契機,鼓勵和激勵全社會一同努力,繼續加強重視教育,加強科技發展以及加強科技人才培養。

積極發展創新科技能夠滿足澳門切身發展利益需求,對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來說尤為重要,澳門特區政府必須要充分認清創新科技產業發展的重要性,持續加大對創新科技發展的各項資源投入,以發展創新科技產業為抓手,將創新科技產業培養成為澳門的重要產業,同時積極推動澳門創新科技發展與國家科技發展的對接,在努力打造澳門創新科技平台的同時,也積極參與到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創中心建設當中,藉此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要更好推動澳門創新科技發展建設,澳門特區政府還有更多工作需要進行,如廣泛培養包括青年科技人才以及吸引更多海內外人才來澳發展,同時也要繼續支持澳門高等院校創新發展,深化學科專業結構改革,加強創新科技研究等等,相信在特區政府全社會的共同努力下,不斷搭建平台、完善各項政策、並對澳門廣大青年進行針對創新科技產業發展方面的積極引導,相信澳門的創新科技發展必定能邁上一個新台階。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