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宣佈全新計劃以强化全球合作夥伴生態系統

阿里巴巴集團的數字技術和智能骨幹業務阿里雲計劃透過一系列新舉措進一步加強對生態合作夥伴的支持,包括推出獨立軟件供應商(ISV)加速計劃、合作夥伴培訓賦能計劃,以及全新激勵方案以回饋合作夥伴的卓越表現。

阿里雲智能首席商業官蔡英華於新加坡舉行的2023阿里雲全球合作夥伴峰會上表示:「我們致力與全球合作夥伴共同成長,並提供更有力支持以協助他們於東南亞及全球更多地區拓展業務。這些全新舉措進一步凸顯我們對合作夥伴的重視。憑藉合作夥伴的專業知識、技術能力和市場洞見,我們將共同為客戶創造顯著價值。」

阿里雲智能首席商業官蔡英華

推出全新舉措支持合作夥伴成長

阿里雲ISV加速計劃旨在為全球ISV合作夥伴提供全新財務激勵機制及更強大的技術支援,助力把握更多於東南亞的業務機遇。作為計劃的一部分,阿里雲將協助ISV合作夥伴優化其產品在阿里雲雲市場上的售價,並透過阿里雲銷售團隊和龐大的渠道合作夥伴網絡進一步擴大產品銷售。

阿里雲同時承諾加強對全球ISV合作夥伴的技術支援,提供全面的技術資源,協助在雲平台上建立、發佈及運行有關解決方案。此外,阿里雲還將加大投資,與ISV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定制化產品和解決方案,以滿足東南亞客戶多元化的數碼轉型需求。

眾多ISV合作夥伴已參與加速計劃,以期從與阿里雲的合作中獲得更大收益,包括圖形數據庫提供商Neo4J、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平台6Estates、多雲解決方案和區塊鏈服務供應商One2Cloud Pte Ltd、及技術創新SaaS公司SCash Global Pte Ltd。

峰會上阿里雲同時宣佈推出面向全球合作夥伴的全新培訓賦能平台。阿里雲合作夥伴賦能平台將提供產品和服務的培訓和認證,時下熱門技術專題的教學內容以及豐富的資源和工具,以協助合作夥伴提升服務能力。該平台旨在於本財年內賦能500家全球合作夥伴,包括渠道合作夥伴、托管服務合作夥伴(MSPs)和ISV合作夥伴,培訓主題涵蓋雲計算、人工智能、Web3等領域。

為了更好地回饋海外合作夥伴,阿里雲還宣佈了一系列全新財務激勵措施,包括折扣和回贈,以激勵轉售商、分銷商並推動聯合市場推廣計劃。這些措施是阿里雲在2022年宣佈的10億美元投資計劃的一部分,旨在支持全球合作夥伴的技術創新和市場拓展。

阿里雲智能國際事業部總裁袁千表示:「我們的新舉措展現了我們堅定不移的決心,致力幫助全球合作夥伴在阿里雲上發展和創新。在阿里雲向全球客戶提供服務和產品的過程中,合作夥伴發揮了至關重要的強化作用和交付能力。我們與合作夥伴一起為客戶提供世界一流的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幫助他們取得更大的商業成功。」

於安全、區塊鏈和人才培育方面建立全新合作夥伴關係

在峰會期間,阿里雲還宣佈將與其生態合作夥伴深化合作,包括與IBM擕手為亞太區企業提供一流的安全解決方案。

該解決方案整合了IBM安全產品QRadar SIEM和QRadar SOAR的性能,以及阿里雲的多種安全能力,可提供多項服務,包括即時報告,以及对雲環境的集中可視,以偵測勒索軟件、內部威脅和雲端攻擊等安全風險。該解決方案由阿里雲和IBM合作開發,旨在防範日益加劇的網絡安全風險,同時幫助客戶在數碼轉型過程中構建一個安全、穩定和受保護的雲環境。

阿里雲還與領先的區塊鏈平台Avalanche合作,為企業在Avalanche公鏈上快速部署元宇宙提供啟動平台。Cloudverse平台提供了一站式解決方案讓企業能夠無縫實現服務定制化,輕鬆啟動和維護元宇宙空間,創造嶄新的維度以加強與客戶互動。

阿里雲同時宣佈與多個合作夥伴攜手合作,加強東南亞地區的人才培養。東南亞人才培訓計劃旨在吸引更多合作夥伴參與及推動地區的人才培訓,並致力於本財年內為該地區培訓10萬名人才。首批參與聯合培訓的阿里雲合作夥伴包括信息技術服務和解決方案供應商Rahi Systems、安全服務解決方案供應商Solutions for Asia、多雲操作解決方案平台Lightning Cloud和數字認證服務平台Edu360 Cloud。

作為領先的雲服務平台,阿里雲還對多位夥伴過去一年中在助力客戶成功方面的協同和創新表示認可,將亞洲年度合作夥伴大獎授予八家合作夥伴,其中包括IBM、AI Rudder(新加坡)、LGMS Berhad(馬來西亞)、PT Sigma Cipta Caraka(印尼)和Digital One(香港)。

阿里雲目前與全球約12,000家合作夥伴共同協作,包括Salesforce、VMware、Fortinet、IBM和Neo4j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