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甲流菲女打美白針後不治 非法行醫印傭涉職務僭越被拘

涉案證物

本澳一名印尼女子日前疑染甲流發燒送院24小時內死亡,司警查出她送院當天曾在沙梨頭掙匠巷某住宅打美容針,遂與衛生局聯合行動,於5月6日查出一名沒有任何專業醫療相關資格的印尼籍女家傭,為包括死者在內至少10名同鄉打美容針圖利。司警現場檢獲大批入侵性醫療物品,控以她職務上之僭越罪,5月7日移送檢察院偵辦。倘若經法醫解剖確定死者死因與美容針有直接關係,不排除加控其他控罪。司警局呼籲市民如果有需要醫學美容注射,要找合資格的美容醫生進行注射。

涉案女子姓Endang ,35歲,印尼籍,職業為家傭,工作約一年,疑在上述住所從事非法行醫幾個月。女死者30歲,菲律賓籍,職業等身份資料有待司警進一步核實。

案情指,司警局於5月6日接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深切治療部來電通知,5月5日中午12時,案中女死者曾因發高燒且神志不清,由同住的家傭朋友召喚救護車送院,經檢測證實她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直至5月6日早上6時20分證實死亡,因此6時30分通知司警局跟進。司警當時屍檢發現無任何可疑傷痕。

司警公布案情

但調查期間,與女死者同住女子表示,女死者生前透露,早前由同鄉介紹,曾3至4次到女嫌犯掙匠巷住所打美白針,5月4日女死者已經發燒不適,仍於5月5日早上在其陪同下,於9時30分前往女嫌犯位於掙匠巷的家中進行靜脈注射1劑美白針,返回住所後出現發燒及神志不清等情況,同住女子為其呼叫救護車送院,及後不治。

女家傭至少為10同鄉打針圖利

5月6日下午4時30分,司警局聯同衛生局去沙欄仔街附近掙匠巷肇事女嫌犯住所調查,期間司警在其房間檢獲多支靜脈注射液、吊針頭、針筒等入侵性醫療物品。她承認不具備在澳行醫的牌照及專業資格,聲稱十多年前印尼讀過助產士課程,懂得注射,但亦無任何相關專業資格。她為賺取金錢,為不少於10人打了美容針,皆由家傭同鄉朋友介紹。她聲稱每一劑美容針隔1周注射,4針1個療程,每個療程收取約1,000澳門元。

警方在女嫌犯家中檢獲入侵性醫療藥品

女嫌犯承認有朋友介紹死者找她打美白針,事發前已經注射了兩個療程,認為女死者身體無出現任何變化,又供稱美白針等侵入式醫療器械,由其家人從印尼寄來,其藥液成份初步為美白劑、維他命C等,警方認為相關成份不排除在印尼合法,但是否可在澳門合法使用,另外有待衛生局核實。

司警以職務上之僭越罪,拘捕疑犯,5月7日移送檢察院處理。司警強調,在相關調查期間,死者的確實死因仍有待法醫進一步解剖確定,倘若其死因與美白針有直接關係,不排除加控女嫌犯其他控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