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熊霸闖灣區

“粵港澳大灣區是未來的趨勢,來到灣區內地城市發展是見證歷史。”2007年到內地發展之前,香港青年李凱榮對內地瞭解不多,直到他親自來到內地看一看、在內地發展,才親切感受到內地發展之迅猛、內地市場之廣闊。李凱榮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與有志北上發展的青年分享,“現在來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可謂是天時地利人和,不要錯過這個風口。”

WOW WOO熊店

李凱榮曾表示,最愛的事情就是“食車仔檔”,從一份港式小食1.5港幣吃到如今要20多元,“雖然我不懂工藝流程,但只要我吃過了,大概就能知道調味配方。”當李凱榮發現內地能找到的小食不多,也還沒形成網紅店概念的時候,2017年他在廣州天河開了第一家WOW WOO熊霸港式小食店,也是內地首間以IP形象為賣點的港式輕餐飲店。小食店內從原材料采購到醬料開發,再到每道小食的出品,都由李凱榮親自把關,“就是希望無論是港人或者內地人,都能吃到正宗的記憶中的味道。”

WOW WOO熊店食品

將自己原創IP動漫形象WOW WOO熊用在店鋪的裝修和產品包裝形象上,則是李凱榮致勝的“第二法寶”。創業之前,李凱榮是一名廣告設計師,過去在廣告行業的經歷讓他深諳品牌傳播之道,便打造了屬於自己的個人品牌。WOW WOO熊是原創IP動漫形象+連鎖加盟+新零售模式與港式文化相融的標準商業模式創新型專案,是通過內容原創和開發產品,實現產業鏈IP化。在實現港式文化本土化、在地化的同時,帶給消費者新意、好玩、好吃的印象。“我們是希望這個味道,這個形象能慢慢去放到你的記憶裏面。”

不敢為不能為不必為,而為之。現如今,李凱榮的小食店已分佈在大灣區內地九市。有人說這種做“無聊事”的勇氣是衝動、魯莽、不成熟,這可能只是表面所看到的。“我認爲一個社會沒有活力並非因爲人口老齡化,而是缺乏少年感、青年感。”意思是我們做任何事情並非只考慮成敗得失,安於現狀不敢改變和付出,反之應該明明不敢為不能為不必為,而為之,只要這件事應該做,值得做,我們就一起去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