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女性協會辦兩會精神傳達會擁護基本法

澳門專業女性協會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現場

澳門專業女性協會日前在婦聯大廈二樓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由該會會長林笑雲主持,分享者分別為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該會理事長容永恩,全國政協澳區委員、該會監事長黃竹君以及全國政協澳區委員黃潔貞。三位講者分享「兩會」概況及中央領導人重要講話精神,冀讓與會者了解掌握國家發展動態,推動專業人士發揮專業優勢,弘揚愛國愛澳精神,一同講好澳門「一國兩制」故事。

林笑雲主持表示,為弘揚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該會自成立以來,每年均舉行「兩會」精神傳達會,以學好用好國家政策,深入貫徹學習「兩會」精神,推動專業人士積極融入灣區及國家發展大局。又適逢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社會應該做好憲法和基本法宣傳推廣,讓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使愛國愛澳精神薪火相傳。

容永恩分享政府工作報告的内容。她表示,雖然經受了世界變局加快演變、新冠疫情衝擊、國內經濟受影響等多重考驗,但通過各樣數據均全面展示國家發展狀況堅強穩固,並且取得令世界矚目的成就。她同時希望本澳不同專業領域的工作者能夠將自身的理想追求和國家發展更緊密地結合在一起,在各領域上尋找突破發展方向,把握國家提供的機遇,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貢獻專業智慧和力量。

黃竹君認為是次「兩會」別具意義,在充滿挑戰的內外環境中,國家在穩經濟、保民生上仍然交出了亮麗的成績。中央政府毫不動搖地支持發展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經濟、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創新創業,促進國企和民企健康成長,為經濟發展持續注入新動力。澳門專業女性應抓緊深合區和大灣區的發展機遇,積極參與區域一體化建設。

黃潔貞談及她作為新任政協澳區委員的個人體會,向與會者分享「兩會」精神及重點內容。她認為從「二十大」報告至今年「兩會」,中國成功凝聚了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磅薄力量。她鼓勵專業女性瞄準新的目標方位,全面貫徹學習「兩會」對未來發展作出的部署安排,同時更應該發揮專業所長,用好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惠澳政策措施,為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出席活動的該會負責人還包括副會長林孜,副理長張佩萍、盧潔兒、梁珍、陳靜儀、孫敏、李思敏,秘書長羅萍,副秘書長李家敏,副監事長關可頴等,以及一眾會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