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訪華 兩國交流新動能新願景

左起:物理學家潘國駒教授、中國商會會長胡進勝、《白皮書》撰寫者陳蒙志)、亞旅衛視新加坡執行長呂淯蓉

值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順利訪華之際,亞旅衛視新加坡執行長呂淯蓉訪談新加坡各界有識之士們,從文化和經貿層面,在響應一帶一路的理念下,帶領華人年輕一代與跨國企業家們持續融合與發展。

物理學家潘國駒教授主編全球第一本有關「一帶一路」倡議的英文專著期刊。他介紹做科研時要與商企結合,」著重在科研方面找項目,能夠和企業工業有關係,生物技術,醫療都是我們選擇的項目」。

在積極支持青年團的參與和發展方面,太平紳士黃延輝提到了新加坡的優點是教育水準高,輔助年輕一代的接班對於國際擴充的幫助很重要。

印尼華商周新華分享了今年舉辦冼星海演奏會的計劃。華人華僑積極繼承和發揚傳統文化的迫切性,華文使用頻率在公共環境中的提高至關重要。

黃錦西律師早在80年代就接待來訪演出的總政歌舞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也同團到訪)。他帶領的協會每年都與中國大使館聯合舉辦中國電影節,為宣揚中國文化極盡全力。

中國商會會長胡進勝認為,商會的角色是配合中資企業走向海外和與新加坡企業一起走向協力廠商國家。一帶一路和RCEP都是讓東盟跟中國有很好的配合點,鼓勵更多的企業配合東盟和中國的重要合作項目。

第一個帶團訪問中國的新加坡代表團和《白皮書》的撰寫者陳蒙志指出,作為企業家,商會負責人要根據現實時代的特點和需求,從旁支援和促進一帶一路經濟發展。 亞旅衛視呂淯蓉綜上觀點,培育通曉國際規則,具有世界眼光和視野的雙語高科技人才是促進全方位貿易互動,讓資訊差充分傳遞的有效途徑。亞旅衛視正積極推動兩國之間的媒體傳播,讓中新關係更緊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