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努力打造「健康澳門」

山頂醫院表示,本澳新冠病毒感染情況持續處於低水平,會因應未來可能再出現新冠疫情做好準備,不斷更新預案。香港大學發表新冠病毒即時有效繁殖率的平均值超過2,代表每名患者平均傳染多於2人,預料疫情或現反彈。對於香港所作的研究報告,政府需要高度重視起來。

除了新冠病毒疫情需要預防外,流感問題也是不能忽視,山頂醫院指出本月初急診求診人數上升,大部分為流感樣症狀及發燒病人,目前本澳仍處於流感高峰期,峰值未有回落趨勢。從目前發展來看,雖然新冠和流感並沒有在同一時間段一同爆發,但是政府相關部門在制定應對預案的過程當中,有必要將新冠和流感在同一時間段爆發作為一個研究選項。

與此同時,政府相關部門要吸取過往疫情期間所出現的人手不足問題要做足充分準備,並積極聯動民間社團進行共同合作,通過持續強化公司營醫療合作模式,進一步制定不用合作方案,以此應對有機會在社區發生的突發公共衛生時間,以更好保障澳門廣大居民的身體健康。

此外,在後新冠疫情時代,如何才能更好提升個人身體免疫能力相信是不少市民所關心的問題,未來政府可以考慮與民間社團合作,全面提升澳門市民的個人保健意識,藉此更好打造「健康澳門」。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