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原創現代芭蕾舞劇《鐵骨柔情》文化中心演出

2022年國家藝術基金「現代芭蕾舞劇編導人才培養」結項演出(六)暨澳門原創現代芭蕾舞劇《鐵骨柔情》於昨晚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以祝賀2022年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暨中國解放軍建軍95周年。

澳門現代芭蕾藝術學會在2017年成立至今,一直在芭蕾舞蹈學科的基礎上,發掘具有當代東方審美需求的現代芭蕾藝術作品,以「現代芭蕾創作」為核心;培育現代芭蕾舞蹈人才,展示當代藝術前沿的創作。相信這次的演出,也充分證實和肯定了學會的意義和價值。也希望更多優秀的、熱愛芭蕾的朋友能夠加入學會,為現代芭蕾舞做出貢獻,享受舞台帶給的歡樂和成就。

是次舞劇得到了國家藝術基金、澳門文化局、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文化發展基金、澳門文化中心等單位的大力支持。

《鐵骨柔情》特別圍繞澳門葉挺故居、英雄文化紀念館環境設計舞台,融合高雅藝術,形成以現代表演形式呈現歷史文化、家國情懷的創新作品。該劇從中國葉挺將軍在澳門的生活,家庭故事當中的點點滴滴,到其心繫溫暖深情的祖國情誼,舖卷出大國大將的英勇不屈錚錚鐵⻣的氣魄,更還原了座落在澳門的葉挺故居的歷史故事、風貌,並配合澳門當地人民在當年幫助祖國英雄一家共渡難關的真實故事,豐富的軍人生活特性和本地文化內涵相結合,更增加了澳門人民對祖國的認識。

通過這部芭蕾舞劇,觀眾們可以身歷其境,走過歲月,穿越漫漫的歷史長河,去體悟,去感受葉挺將軍的家國情懷,也會浸潤在澳門樸實,善良的風土人情中。它讓人們更加感受到了澳門與祖國血濃於水的情,那是綠葉對根的情義!讓我們把握時代脈搏,同心築夢,共創輝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