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知識產權促灣區高質量發展

 廣東省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南沙分中心設立在廣東醫穀,廣東省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副主任謝紅指出,南沙分中心是整合雙方優勢資源,有力服務創新驅動發展和科技強國建設的重要舉措。希望以南沙分中心為依託,全面加強南沙區知識產權保護與運用水準,為加快南沙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廣東省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南沙分中心設立進一步落實了粵港澳大灣區對知識產權的重視和保護,而在《廣東省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十四五」規劃》提出:「強化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合作、強化『兩個合作區』和『雙城聯動』引領區域協調發展、統籌推進知識產權領域國際合作。」深入解讀相關政策可清楚知道,只有尊重知識產權,為知識產權系統保駕護航,才能夠吸納全國乃至全世界的創新人才落戶大灣區,最終產生創新聚變。

保護知識產權就是保護創新,構建大灣區頂級人才池,為區域創新提供人才基礎,必須要從知識產權抓起。要強化對粵港澳大灣區對知識產權的重視保護以及善用,進一步優化大灣區的協同創新環境,創新要素加快集聚,新興技術原創能力和科技成果轉化能力有所提升。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在知識產權帶動下的創新經濟發展勢頭良好,政府有必要持續做好知識產權的保護工作,鼓勵企業創新技術,藉著以知識產權作為切入點,加快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