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聯合商會新春聯歡晚宴 冀助力特區經濟復甦多元發展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今(21)日晚上假萬豪軒酒家舉行「2023年新春聯歡晚宴」。該會呼籲餐飲業積極參與大灣區和深合區建設,助力特區「1+4」與深合區四大新產業共建產業鏈,加快推進經濟復甦與多元發展。

晚宴於晚上7時半舉行,該會會長陳澤武致辭稱,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創會至今已超過半個世紀,過去3年,本澳經受了新冠疫情衝擊與經濟下行等多重考驗,在國家全力支持、特區政府領導和社會各界團結下,因時因勢優化調整防控政策措施,取得重大決定性勝利。他亦指,多年來商會堅守與實踐:熱愛祖國,擁護「一國兩制」,熱愛澳門;團結餐飲業同業,維護同業正當權益;促進業界在澳門及與外地的商業交流和聯繫,為澳門特區的繁榮進步和發展而努力的宗旨。全體會員團結奮進,為豐富澳門「美食之都」內涵,「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建設,助力特區經濟適度多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而竭盡全力。

疫情期間,商會積極配合特區經濟社會發展,向政府提出多項協助業界紓困與推動持續發展的建議,並搭建政府與業界之間的有效溝通橋樑。另一方面,商會在過去一年響應抗疫常態化疫情防控政策,相繼開展了多項支持業界營運與復甦的工作,包括:成功舉辦第22屆澳門美食節,協助推動澳門餐飲業後台電子化資助計劃,進行問卷調查以深入瞭解業界所需,組織在職培訓,協調勞資關係,維護同業正當權益,推廣優質服務,以及積極參與政府主辦的如「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黃昏薈萃議事亭」和「新馬路任我行」等推廣活動。

他提到,今年是全面貫徹「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落實澳門特區第2個五年發展規劃、開創澳門發展新局面的關鍵之年。本澳終於走出了3年的疫情陰霾,迎來了曙光,他寄望各會員同業把握機遇,齊心合力,積極參與大灣區和深合區建設,助力特區「1+4」與深合區四大新產業共建產業鏈,加快推進經濟復甦與多元發展,為業界、會務,以及特區繁榮穩定,一起奮進。

同場該會還進行了2022年度澳門餐飲業在職培訓計劃證書頒發,及第22屆澳門美食節攤位設計比賽奬項頒發。期間安排合精彩歌舞、音樂表演及抽奬助興活動,令活動現場氣氛熱烈,業界歡聚一堂。

該會當晚筵開50席,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等嘉賓以及會員近600人出席同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