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屆澳門綠化周正式揭幕

市政署於上周末(3月18-19日)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辦第四十二屆澳門綠化周嘉年華活動,一眾嘉賓聯同百多名解放軍駐澳部隊官兵及市民種植樹苗為今屆綠化周揭開序幕。

綠化周開幕禮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行

綠化周開幕禮於18日下午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行,市政署巿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致辭時表示,今屆綠化周主題是「傳承愛綠 共建美好城市」,綠化周期間將舉辦30多場主題活動讓市民了解澳門在綠化和生態保育所取得的成果。隨後一眾嘉賓參觀了會場的展覽攤位,並到龍環葡韻濕地科普園地種植約15棵紅花玉蕊樹苗,為本屆綠化周揭開序幕。百多名解放軍駐澳部隊官兵及市民則步行前往大潭山種植近百棵樹苗,為澳門的綠色生態可持續發展共同努力。

向市民推廣保護大自然和愛護生態環境等重要訊息

嘉年華現場設有多個主題攤位,當中展出了巨人守宮、豹紋守宮等爬蟲動物,吸引眾多家長帶同子女前往參觀及了解爬蟲動物的保育狀態,認識生物多樣性等議題。此外,現場舉辦的荷花種植工作坊同樣受到市民青睞,一眾市民在場學習荷花種植技巧並親手種植荷花,傳承澳門與荷花之間的文化情懷。同場亦舉行了「活潑多姿–木春菊攝影比賽」頒獎禮,以及深受市民喜愛的派送植物活動。

橫琴粵澳深合區設攤位介紹綠化生態資源

本屆綠化周由3月18日至26日舉行,由市政署主辦,並由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民眾建澳聯盟、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科學館、聖若瑟大學、澳門山毅青年協會和澳門現代系統農業協會等機構協辦,共同向市民推廣保護大自然和愛護生態環境等重要訊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