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動內地與澳門高校間合作

澳門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陳明金、校長劉駿率管理層一行拜訪國家教育部,獲副部長陳杰接見。陳杰全面肯定和讚賞了城大近年來發展取得的卓越進步,希望城大繼續堅持愛國愛澳的發展方針,不斷優化辦學條件,提升教學質量,實現更大發展。

人才培養是支撐社會全面發展的重要保障,澳門人才培養必須要堅持愛國愛澳的發展方針,立足澳門,面向世界,與此同時,要緊貼好澳門的發展定位,特別是為強化「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重要戰略的實現提供人才保證和智力支持,才能發揮出高校人才交流和合作的效益。

與此同時,在粵港澳大灣區不斷深化發展,以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正積極發展的大背景下,通過推動加強高校合作,培養更多應用型、實務型的高端專業人才,才能更好促進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為助力國家走向高質量發展儲備更多人才資源,特別是針對包括數據科學、金融科技、大健康各項新興產業發展所需的人才資源。     未來,只要內地與澳門高校之間能夠進一步加強實現信息互通、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強強聯合,集中科技資源和力量,將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相結合,定必能夠為澳門一己國家發展輸送源源不斷的所需人才。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