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學就業日提供逾3,000崗位

澳門理工大學就業發展日

澳門理工大學昨在校園舉行「澳門理工大學就業發展日2023」,今年的就業發展日結合一系列線上線下發展活動,為學生搭建一站式職業發展平台,為企業和組織打造多元化的招聘渠道,共有超過120家澳門機構和企業以及大灣區知名企業,提供超過3,000個就業崗位。

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昨在該活動開幕致辭中表示,本學年,該大學第三次榮獲「亞太教育質量獎」,教學科研水平獲得國際認可。在泰晤士高等教育最新發布的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中,該大學在可持續發展、就業和經濟增長方面位列全球第201至300名,較上年上升100位。

他指出,澳門正處在新的發展階段,校方將幫助青年抓住發展機遇,吸納具有國際視野和創新思維的人才。校方除了培育學生的專業知識,亦致力強化學生在科研方面的才能,尤其是跨學科的科研創新,為高新科技產業發展貢獻智慧。學術人員與學生共同建立科研團隊,善用前沿科學研究設施和技術,在科技創新、語言翻譯、人文社科、健體科學、工商管理、藝術文創等重點領域開展創新性研究,推動產學研成果轉化,把專利技術推廣至全球應用。

嚴肇基

「實踐學習」教育模式強化學生專業性

嚴肇基又稱,配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以及澳門整體發展規劃,澳門理工大學致力推動學生投身灣區就業及創業,透過與灣區內企業、政府部門、人力資源機構緊密合作,結合「實踐學習」的教育模式,強化學生的專業性,協助學生創新創業、開拓生涯發展之路。學校又開辦多個新的本科、碩士、博士學位課程,包括人工智能、藥物發現、媒體藝術、金融分析、教育創新等領域,緊貼社會,特別是新興產業的發展趨勢,以全方位的人才培養模式,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才儲備注入新動力。在澳門經濟社會正快速恢復、總體發展形勢穩趨向好之際,冀望同學們做好充分的準備和生涯規劃,重視終身學習,不斷提升自身競爭力。

學生對就業前景感樂觀

疫情影響經濟,或多或少會對求職者心理造成壓力,應屆準畢業生黃同學對就業前景則感到樂觀,亦對能找到工作較有信心。她表示,修讀中英翻譯,考慮向銀行、酒店、教育行業發展,以先找到合適工作崗位為主要考慮,薪酬為其次。她亦表示,畢業生云云,求職時會有競爭,認為自己做足準備,所以對求職比較有信心。

出席嘉賓及參展單位合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