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男子收國際毒品郵包斷正

司警將涉販毒男子移送檢察院偵辦

司警局昨公佈偵破一宗販毒案,拘捕一名本澳男子。他打算接收兩個藏有毒品的國際郵包,被司警斷正。司警共檢獲11.1克冰毒以及7.8克海洛英。

涉案男子姓Goncalves,44歲。案情指,今年1月,司警局偵破一宗販毒案件,檢獲24.8克冰毒,其後送交司法機關審理。

直至今年2月下旬,內地警方通知司警局有來自英國的國際郵包將寄來澳門,可能藏有毒品。司警局馬上調查及部署,鎖定涉案男子為收件人。有關國際郵包首先於2月25日轉運至本澳,疑送到新口岸某快遞代收點,但嫌犯並未取郵包。3月10日,再有一個國際郵包送到,標註同樣的收件地址及收件人,嫌犯亦未去取郵包。

司警拘捕涉販毒嫌犯

直至前(13)日中午12時,司警發現嫌犯打算前往上址取郵包,立即對他進行截查。司警當场檢獲兩個國際郵包中,偽裝成玩具的兩袋毒品。分別為11.1克冰毒以及7.8克海洛英,合共黑市價值約5萬元。有人承認自己為收件人,聲稱毒品用於自己吸食。司警局控以他販毒罪,移送檢察院偵辦。

司警局繼續追查毒品來源,並因應疫後各口岸恢復通關,加強與周邊地區警方的警務交流,打擊犯罪份子透過相關途經偷運毒品來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