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心共建粵港澳大灣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日前參加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審議,並發表講話。澳區全國人大、澳門代表團團長劉藝良表示,趙樂際的講話令澳門代表團更堅定對澳門未來繁榮發展的信心和決心。澳區全國人大、澳門代表團團長崔世昌認為政府報告對港澳發展作出具體部署,未來澳門將積極發揮作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經濟適度多元。

今年兩會召開不僅是全面落實「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時刻,更是推動國家高質量發展的開局之年,未來澳門需要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堅持落實「愛國者治澳」的原則下全面推動澳門走向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積極對標國家發展新高度,並且以「澳門所長」助力「國家所需」。

與此同時,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發展的重要戰略,未來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勢必在整個融合大趨勢下深度發展,在推動灣區經濟深度發展同時,推動建立「灣區人」的概念,強化「灣區人」的認同感,將會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居民之間的向心力,更好地將大灣區建設好,正如有全國政協何超瓊發言時稱,「香港、澳門與大灣區9個城市本就是同根同源的一家人,手足之情時刻在心中,只要目標一致,同心協力、凝聚共識,用好國家賦予的各自優勢,把大灣區做大做強。」     粵港澳大灣區走向高質量發展,做好區域融合這篇大文章,必須要凝聚好人心,將力量凝聚在一起,正如中國一句俗話所說的「人心齊,泰山移」。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