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婦女慶祝國際婦女節

澳門工商界婦女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聯歡餐會今(8)晚在萬豪軒舉行,負責人希望通過活動,擴大團結、促進和諧。活動籌委會主席團執行主席劉金玲表示,藍圖繪就新時代,二十大報告、國家「十四五」規劃、特區「二五」規劃和政府工作報告,對婦幼事業發展指明了新方向,也為各界婦女提供了發展機遇。

儀式於晚上7時半舉行,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經濟財政司司長代表、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外交公署特派員夫人李萍,中聯辦副秘書長兼社工部部長黃華蓋,勞工局局長黃志雄,經科局副局長陳子慧,貿促局高級經理劉敏婷,生產力副理事長曾澤瑤,立法議員張健中、馬耀鋒等嘉賓出席,共同慶祝國際婦女節。

活動籌委會主席團執行主席劉金玲、副執行主席黃麗真、林燕妮分別致辭。劉金玲表示,今年是國際婦女節113周年。國際婦女節是紀念全球婦女追求平等、團結奮鬥的光輝節日,是國際婦女運動史上的一座重要的里程碑。各地社會藉著婦女節慶祝婦女在經濟、政治和社會等領域的貢獻與成就。她表示,多年來,澳門工商界婦女積極參與社會,已經成為推動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在國家關心支持下,特區政府帶領下,澳門迎來了社會經濟復甦持續向好的振奮氣象。當中,素有愛國愛澳優良傳統的澳門工商界婦女,以聰慧勤奮、敏銳務實的精神走在時代前列,活躍於自身事業的同時,關心國家發展與推動澳門社會經濟建設。而工商界婦女慶祝「三‧八」籌委會多年來定期通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團結各階層婦女,深化交流和合作;並廣泛吸納各行各業工商婦女,促進澳門婦幼事業不斷向前發展。

劉金玲

劉金玲表示,藍圖繪就新時代,二十大報告、國家「十四五」規劃、特區「二五」規劃和政府工作報告,對婦幼事業發展指明了新方向,也為各界婦女提供了發展機遇。最後,她期望澳門工商界婦女繼續發揮專業精神和工作幹勁,把握好中央支持澳門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配合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為促進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推動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巾幗力量。

宴上,賓主歡聚一堂,並設豐富表演節目及幸運抽獎助興,場面歡樂。在場迎迓的籌委會負責人還有鄭秀明、招銀英、何佩芬、李睿恆、謝路生、蕭婉儀、林孜、盧潔兒、袁小菱及主席團成員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