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2月份商業行業信心指數下降微跌

巴西經濟研究所(Instituto Brasileiro de Economia簡稱:FGV IBRE)前(27)日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該國2月份商業行業信心指數下降1.1點至92.0點,為2020年7月以來的最低水平(89.8 點)。在季度均線方面,該指數在連續五個月下跌後,仍穩定在92.8點。

FGV IBRE的經濟學家Stéfano Pacini 評論道:「2月份,行業信心再次下降,反映出商人對商業未來更加謹慎。然而,結果非常參差不齊,非耐用品類別的前景更為看好。儘管國內需求略有改善,但結果顯示庫存水平有所上升。未來的前景再次變得更加悲觀,商人預計今年上半年的生產和招聘將下降。該場景對於行業而言似乎仍未定義,各個細分市場之間的跡象各不相同」。

FGV IBRE的報告指出,2月份的調查商業行業信心指數結果參差不齊,調查調查的19個工業部門中有8個部門的信心下降。結果反映了對當前情況的評估和預期的惡化。現狀指數下跌0.3點至92.8點,而預期指數下跌1.8點至91.4點,為2020年7月以來的最低水平(90.5點)。

在構成現狀指數的項目中,衡量庫存水平的指標是影響最大的一項,下降3.6點至106.6點。當該指標高於100點時,表明該行業的庫存過多(或高於理想水平)。另一方面,企業家對現狀的看法上升2.0點至92.9點,這似乎與需求略有改善有關,但上升幅度較小,上升0.9點至92.8點。

關於對未來幾個月的預期,企業家預計未來六個月的商業趨勢會惡化。該指標下跌2.5點至89.4點,仍低於2021年9月以來的中性水平(102.7點)。在較短的三個月內,就業前景下降0.8點至94.8點,達到2020年7月以來的最低水平(93點)。此外,該指標仍低於100點,仍表明未來幾個月招聘放緩。衡量未來三個月生產前景的指標下降2.0點至90.5點,這是自2022年3月以來的最差結果。

工業裝機利用率水平相對穩定,將變化-0.1個百分點,至78.7%,為2021年5月(77.8%)以來的最差結果。

本報外文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