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公司預測今年商品出口名義增長1.1%

葡萄牙國家統計局(Instituto Nacional de Estatística,簡稱:INE)昨(7)日發布的新聞稿估計,該國公司預計今年的商品出口與上一年相比名義增長1.1%。根據公司的預期,這一增長得到了對歐盟內部市場出口增長預測(+1.7%)的支持,因為他們預測歐盟外國家將下降0.3%。

在本新聞稿中,INE公佈了去年12月進行的貨物出口前景調查 (IPEB) 的結果,對應於公司對其2023年貨物出口預期演變的第一次預測。公司預計2023 年貨物出口名義增長1.1%,與上年相比,預測增長1. 7%對歐盟內部市場的出口,對歐盟外國家的出口下降0.3%。

按主要經濟類別,機械、其他資本貨物(運輸材料除外)和配件脫穎而出,預計2023年出口增幅最高,另一類別的未指定工業用品預計下降1.1 %。

公司對2023年商品出口演變的預期在各個活動領域各不相同,在某些情況下預期會因價格上漲而增加,而在其他情況下則因預測需求收縮和計劃停工而減少或停止生產線,以應對市場狀況、全球價值鏈中斷和投入成本增加。

公司指出,價格變化的不確定性是影響其對2023年商品出口預測的一個重要因素。

貨物出口前景調查的結果,就其基於增長前景而言,應被視為指示趨勢,這些趨勢取決於公司在答复期內可獲得的信息。

近期能源局發布的經濟景氣指標結果反映出的不確定性現狀,很好地反映了企業對2023年全年貨物出口演變前景的難以把握。2023年的商品出口也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國際環境發展的不確定性,對需求和價格產生意想不到的影響。

公司的意見,特別是製造業的意見,關於全球需求,特別是外部需求(訂單),考慮到生產面向外部市場的公司,顯示出大約-15個百分點的價值。在2022年下半年,公司預計2023年初不會有所改善。

2023年5月將舉行新一屆貨物出口前景調查,更新公司對2023年貨物出口的看法,這將與第二次預測相對應。在本版中,公司將被要求更新現在顯示的展望,並確定任何修訂的主要原因,這將有可能評估公司對市場和全球預期演變的情緒的有效實施經濟活動,是製定第一個預測的基礎。

本報外文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