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打好法律根基讓澳門社會發展更好

立法會舉行傳媒春茗,立法會主席高開賢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雖然立法會任務十分繁重,但全體議員以務實的工作態度,認真履行法定職責,議事效率明顯提升,各項工作有序推進,實現今屆立法會工作的良好開局。

在整個2023年,預計立法會工作量依然可以說是相當繁重,翻閱立法會網站的當前資訊可以看到,立法會三個常設委員會當中均已經有不少法案需要審議,而且相關法案與澳門社會和經濟發展,乃至維護國家安全方面都是息息相關。所以,未來立法會未來一年的工作對於澳門未來整體社會發展來說是至關重要。

除了立法會工作任務繁重外,政府在普法宣傳工作方面也是需要持續開展工作,特別是2023年是《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30周年,這對於澳門社會來說是意義重大。所以政府在今年必須要更加到位地做好宣傳推廣《基本法》的工作,讓《基本法》能夠繼續一如既往地深入民心,讓「一國兩制」可以行穩致遠。

不管是立法工作還是普法工作,要確保澳門社會長期繁榮穩定發展至關重要,只有做好相關工作,才能更好完善各項民生事務,才能為全面提升澳門整體競爭力打好法律根基,才能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當中,為國家發展繼續作出貢獻。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