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公會冀創造條件助澳門律師投身大灣區

黃顯輝

律師公會理事會主席黃顯輝表示,過去3年疫情令律師業務受到一定影響,現時疫情已結束,律師公會希望創造條件,讓年青的法律工作者能晉身律師界的專業,以及現職律師更多空間發展業務,讓華人及葡語律師跑入大灣區。

黃顯輝表示,澳門律師在內地執業,必須熟識內地法律、透過考核取得相關執業資格,國家司法部3年前創立大灣區港澳律師的考試機會,符合條件的港澳律師經考核合格後可在大灣區從事內地律師的業務,最近相關考試已即將第三屆開考,據知有110多名澳門考生,近年亦有有一定數量的澳門律師有條件進入灣區執業,澳門律師在內地執業可以發揮融入灣區,與國際接軌,提供跨境法律服務。

黃顯輝又透露,行業人數較疫情前有所調整,過去3年疫情期間有部分葡國律師返回葡萄牙,亦有部分律師離開律師業投身政府從事法律顧問,目前律師公會登記440多名律師,相對疫情前近500名有所減少。

另外,對於上一任律師公會主席華年達在任期間不時評論政府工作,被問到會否秉持相關作風?黃顯輝對前輩工作表示認同及肯定,至於他將來工作,則由大家評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