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偉農:市場存人資需求政府會做好配對培訓

李偉農

免核檢通關後訪澳旅客持續上升,旅遊服務業復甦,人資需求增加,不少商戶都大呻人手不足令「生意做唔切」,冀政府放寬外僱申請。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承認,市場存人資需求,現時許多涉及食住遊等相關行業均需人資填補,政府會做好培訓配對工作。

李偉農表示,據昨日數據,訪澳客量逾3.5萬人次,其中,港客佔6,000多人次。澳門屬於服務型社會,市場上有需求,但因早前外僱退場、且經濟調整,令現時涉食住行遊購娛各環節都需要人資填補,當局將繼續做好培訓工作、配對工作,像酒店、飲食、航空等各領域,鼓勵居民積極參與配對,成功率達五成。復甦工作有一定過程,希望能順利,尤其旅客能穩步增加下,必然對就業市場有幫助,政府會密切關注市場變化。

李偉農強調,政府勞動政策清晰,重申會優先保障本地人,外僱是補充本地勞動力市場不足,且優先保障本地就業,將持續辦對接會並加大頻次,當局亦會實事求是,部分本地人不優先考慮的崗位,以及暫時未有本地人填補的情況下,當局才會批准輸入外僱,當局在審批外僱時會尋求平衡點。

至於今年現金分享發放時間,李偉農回應稱「大家不用急」,已預留現金分享預算,規範性文件有規範相關發放程序以及執行規定,有消息會公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