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協同會展業界 年內落實系列行業發展工作

貿促局與業界進行工作交流會議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前(10)日與本澳五個會展業商協會進行工作交流會議,聯動業界資源共同籌劃2023年行業發展,攜手推進會展業加速復甦,結合周邊行業持續發揮「疊加效應」。

貿促局代主席余雨生在會上表示,配合各項利好因素,局方將全力推進多項措施,爭取於2023年舉辦700至1,000項會展活動,務求恢復至疫前一半或以上數量。按貿促局「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的最新工作進展,已落實在2023年有多項千人會議於澳門舉行,其中一個會議規模更達萬人以上。協調該萬人規模之會展組織者表示,曾在疫前於澳門舉辦有關活動,對在澳辦會體驗感到滿意,故再度選擇澳門作會展目的地。

未來貿促局將聯動本澳業界及綜合休閒旅遊企業,結合各方特點及客源網絡,共同招攬及競投國際性或區域性的專題會展活動在澳舉辦,同時吸納更多跨國企業來澳舉辦年會、企業峰會、大型專題展覽及產業博覽會。另外, 積極培育「產業+會展」新業態,借助品牌會展活動推動重點產業發展。

同時透過 「CONFEX」(以展帶會、以會帶展)、「商務休閒旅遊」等會展新模式,並推動會議、展覽、盛事、賽事、演藝活動的聚合,達至商務旅遊一體化,從而延長會展客商逗留時間,加強會展業的拉動效應,推動更多商貿合作和旅客消費。

首季赴葡語國家、東盟地區作海外推介

在拓展國際客源方面,貿促局將於今年1月底到葡萄牙里斯本參與全球展覽業協會(UFI)年度大型活動,向UFI及各地區出席之會展業負責人推介澳門會展優勢。

此外,貿促局計劃在今年3月與本澳會展業界到馬來西亞吉隆坡參與UFI另一年度重點會議。同時,疫前本澳會展業界定期參與之海外會展行業展覽,也陸續加入到今年工作日程,助力拓展國際客源。

業界對澳門會展前景充滿信心

五會展業商協會與會代表均表示,免核檢通關、便利商務簽注等利好政策為本澳經濟、會展及商務活動的舉辦打下強心針,2023年行業發展進入「快車道」,對澳門會展前景充滿信心,並將與社區經濟、中小企發展、青年就業等領域協同發展,努力發揮會展業的動能,令本澳更多方面共享發展紅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