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企協考察團到新大陸科技集團參觀交流

自澳門回歸以來,福建與澳門兩地在各領域上的合作不斷拓寬,層次不斷提升,成果十分顯著,這得益於閩澳兩地地緣相近、人員相親、文緣相通。近年來,作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的澳門與「一帶一路」重要節點福建,攜手共建「一帶一路」,正成爲新大陸全球購跨境電商有限公司的新亮點,其母公司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有限公司,是新大陸科技集團全球化佈局的重要一環,更是閩澳合作的成果體現。澳門中國企業協會日前(以下簡稱中企協)考察團,搭乘「澳門-福州」首航NX186航班抵達福州長樂國際機場,前往新大陸科技集團開展考察交流。

新大陸科技集團創新研究院院長林林、新大陸萬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劉金東,引領考察團參觀了新大陸科技集團創新成果展廳,向考察團詳細介紹了新大陸科技集團自成立以來所走過的發展歷程,並向考察團展示了新大陸科技集團在以數字身份和數字人民幣爲核心的數字技術、二維碼芯片技術,以及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領域的前沿技術、全球領先的支付技術,以科技賦能跨境電商的產業發展等科技領域所取得的系列成就。考察團在創新成果展廳內,跟隨二人回顧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大陸科技集團所留下的足跡,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希望企業牢牢扭住科技創新和成果快速產業化,牢牢扭住產業發展前沿,牢牢扭住佔領國際市場」這一重要講話精神。

參觀展廳後,新大陸科技集團與中企協考察團舉行了交流座談會。會上,雙方就閩澳兩地經濟合作、跨境金融、電子商務產業及兩地文化交流等議題開展研討和交流。新大陸科技集團董事長胡鋼致歡迎詞。

胡鋼談到,新大陸成立至今的28年,是從零開始、創新發展的28年。作為一家民營高科技產業集團,新大陸的發展始終與國家戰略、時代脈搏同頻共振,與國家民族命運緊密相連。多年來,新大陸通過不斷推動科技和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打通從科技強到產業強、經濟強、國家強的通道,以期實現改革釋放創新活力。胡鋼表示,新大陸萬博能夠立足澳門,得益於澳門各界對新大陸科技集團及新大陸萬博給予的幫助和支持。希望新大陸通過數字技術、應用場景和商業模式融合創新,推動澳門跨境金融、電子商務等領域的產業合作,助力澳門產業多元化發展。通過閩澳合作交流進一步促進央企、澳企深度合作,推動兩地實現共同繁榮,讓新大陸的科技創新成果造福澳門特區乃至粵港澳大灣區及全球。

考察團團長傅建國高度讚賞了新大陸科技創新、勇於變革的企業精神以及在創新發展過程中彰顯的新時代企業責任與擔當。他表示,福建與澳門地緣相近、人員相親,新大陸旗下公司新大陸萬博紮根澳門,不斷以數字技術和智慧應用的創新賦能政府、社會和百姓,是閩澳合作的良好榜樣。希望新大陸繼續發揮優勢,把握時代契機,精耕技術領域,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多創新活力,在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會上,澳門新大陸全球購跨境電商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黃利麗,向全體與會領導就「發現澳門跨境電商新大陸」主題發表匯報演講。黃利麗系統性介紹了新大陸全球購發展歷程和業務領域,並匯報了新大陸全球購在閩澳合作領域上的工作與成績。黃利麗表示「百舸爭流千帆競,借海揚帆奮者先」,我們將始終以科技創新開拓數字世界的新大陸。

新大陸科技集團作爲福建高科技產業代表,致力於閩澳兩地全方位多領域合作,促進閩澳兩地建立緊密的聯繫。作爲新大陸科技集團在澳門市場佈局的重要一環,新大陸全球購結合大數據技術,在供應鏈、跨境電商、金融消費等各方面為實現閩澳兩地各經濟領域互利共通做出貢獻。目前,新大陸全球購已成功通過鄉村振興項目,利用內地資源和澳門中小企業互補,為兩地商品打開銷路。作爲福建著名品牌福茶網在澳門的唯一合作商,新大陸全球購通過旗下萬博薈平台,將福茶網商品藉助澳門這一國際窗口銷往海外,助力福建商品邁向世界。

藉著本次考察交流活動,新大陸萬博、新大陸全球購將充分發揮福建與澳門現有合作機製作用,抓住新時代的新機遇,融入到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當中,進一步拓展和深化閩澳兩地全方位合作,共同發現閩澳合作新大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