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10月份勞動力市場相關指數表現良好

巴西全國工業聯合會(CNI)於上周五(2日)發表的工業指標顯示,與今年9 月相比,10月與勞動力市場相關的指數表現良好。從一個月到下個月,製造業的工資單增加了1%,平均收入增加了0.8%。兩項指標已連續五個月上升。

製造業相關指標方面,勞動力市場在10月份呈現增長勢頭。工資質量、平均收入和就業當月均有所上升,前兩項連續第五個月上升,就業扭轉了上月的下降趨勢。雖然收入略有增長,但裝機容量利用率水平連續第二個月保持穩定,工業工作時間連續第二個月下降。與2021年10月相比,除裝機容量利用率有所下降外,各項指標均有強勁增長。

10月實際收入再次增長

10月經季節性調整後的製造業實際營業額較9月增長0.3%。高點發生在9月份發票回落0.5%之後。因此,儘管10月份有所上漲,但該指標並未恢復到8月份達到的水平,這是今年迄今為止的最高點。與2021年10月相比,賬單增長了10.6%。

10月份的生產工作時間下降

與9月相比,10月的生產工作時間減少了1.2%。這是連續第二個月下降。儘管如此,該指標仍處於高位,與2021年10月相比,2022年10月增長了2.9%。

工業就業扭轉了9月份下降趨勢

與9月相比,10月的工業就業增長了0.3%。這是經過兩個月的回撤後的第一個積極結果,扭轉了9月觀察到的0.3%的跌幅。到2021年10月,增幅為1%。在2020年7月開始出現持續上升趨勢之後,工業就業出現穩定跡象。

工資集體連續五個月增長

10月經季節性調整後的製造業實際工資單較9月增長1%。該指數連續第五個月增長,與5月和10月相比累計增長5.9%。與2021年10月相比,工資單增長達到8.7%。

平均收入保持上升趨勢

與9月份相比,10月經季節性調整的產業工人增加了0.8%。這也是連續第五次增長,因此實際平均收入在5月至2022年10月期間累計增長了5%。與2021年10月相比,收益率增長了7.6%。

裝機使用顯示穩定

與9月份相比,10月的裝機利用率在季節性調整後的系列中保持穩定,為80.4%。在連續六個月下降之後,這是連續第二個月與上個月相比表現穩定。儘管如此,該指標仍高於大流行前的水平,自2021年3月以來該指標的數值超過80%。與2022年10月相比,該指標下降了1.3個百分點。

本報外文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