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再批評油價加快減慢

多位議員關注燃油價格加快減慢

議員關注近年物價和油價問題,先後批評油價加快減慢,舉例指出油價進口價下調約3成,零售價減價不到1%,另有議員批評,政府對物價監控要接地氣,才能真正體現急民所急。

議員反映油價零售價回落不到1%

議員高天賜、李良汪、李靜儀,對政府在物價監控成效及油價加快減慢提出關注。高天賜提出,行業壟斷,令部份產品價格高企,中小企只能依附博企生存。李良汪提出,本澳物價及油價持續高企,他舉例,油價過去數月有3成回落,但零售價回落不到1%,另外,本地5家油公司中,有4家的油價長期一致,他質疑存在聯合定價情況,亦批評油價存在加快減慢、加多減少情況。他認為,政策措施要適度、適當、適時,才可以適當令市民和民生必需商品價格貼近民生。

李靜儀亦指,本澳物價和油價高昂,在處理價格上存在加快減慢,她提出,「政府要真正知道民間疾苦」。

李良汪亦問到消委會的組織法和相關諮詢組織立法進度,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回覆時表示,正與法務部門進行有關法規調整。

對高天賜提議每年發放多次的消費卡,緩解居民在物價上的壓力。李偉農表示,不認同發放多次居民消費補助,他認為令市場有活力、居民解決就業問題和經濟復甦才是治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