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當局向中央爭取恢復其他省市團隊遊

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稱,有關四省一市團隊遊已走完程序,現時落在聯防聯控機制環節,應要收集內地其他防疫部門意見,整合後再公佈,時間表暫未掌握,但相信中央對澳旅遊發展支持,會盡快完成程序。而大賽車及美食節相繼揭幕,作為本澳年度盛事,卻碰上珠澳同時爆疫,可謂屋漏偏逢連夜雨,對本澳旅遊業實在不太樂觀。

原本寄託在內地恢復赴澳電子簽註後,客量能有所回升,不過由於廣東省疫情關係,透過陸路口岸入境旅客略減,據旅遊局數據,本澳日均客量徘徊1.6萬,所幸的是乘搭飛機來澳的旅客有所上升,由此可見,自恢復電子簽註後,省外遊客不可忽視,體現了當局委託澳門航空到內地省市進行線下宣傳有所成效,這值得肯定並需要持續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內地文旅部日前優化跨省旅遊管理政策,根據最新風險區劃定管理辦法,跨省旅遊經營活動不再與風險區實施聯動管理,跨省遊客需憑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同時,加大「一刀切」、層層加碼問題整治力度。這無疑是內地對跨省遊釋出鬆綁的信號,而澳門與內地防疫政策一致,相信距離恢復跨境遊不遠矣。

但回看澳門疫情前的千萬旅客量,現時每日的萬多旅客實在難以滿足旅遊業界生存,哪怕日後四省一市開放來澳旅遊團也只能為業界「吊一口氣」,只有盡可能恢復更多遊客來澳才能儘快恢復澳門經濟,期待當局向中央爭取恢復其他省市團隊遊。

南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