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宣布推出一吋底手機二代目

近年主打拍攝功能的手機喜歡和鏡頭大牌合作推出產品,利用鏡頭品牌的加持吸引一眾拍友買機。作為攝影器材界神級品牌Leica就索性推出自身品牌手機,繼2021年6月宣布推出與夏普合作的智慧手機Leitz Phone 1,事隔近一年半,Leica宣布Leitz Phone 1第二代目產品,強調搭載由徠卡監製發色結合1吋感光元件與光學系統,奶粉們是時候儲錢買機了。

Leica宣布新手機Leitz Phone 2,Leitz Phone 1第二代目產品,手機同樣和Sharp合作生產,聲稱「基於Sharp AQUOS R7孿生」,即是Sharp AQUOS R7的貼牌產品。Leica和其他品牌推出貼牌產品,這可以說是Leica的習慣行為,一模一樣的產品,只是品牌不同,相片調色不同,價錢貴了一大折,就像和Panasonic推出的貼牌相機,值與不值就由消費者決定。

Leica Leitz Phone 2聲稱「基於Sharp AQUOS R7孿生」(Leica官網圖片)

手機參數方面,Leica Leitz Phone 2採用現時市面頂級手機的規格,包括Snapdragon 8 Gen 1 SoC、12GB RAM、512GB ROM、5000mAh 電量及運行Android 12等。

手機鏡頭方面,前置鏡頭1260萬像素,主攝為4720萬像素1″ 感光元件主相機,採用f/1.9光圈19mm廣角鏡頭,對比一般手機的主攝鏡頭更加廣角,並支援6倍數碼變焦。配合200萬像素景深鏡頭,可模擬出Summilux 28、Summilux 28及Noctilux 50三支經典Leica鏡頭的拍攝效果,而且還加入多款Leica風格相片效果,包括Monochrome帶來高對比度黑白照片、Cinema Classic呈現經典模擬35mm電影風、Cinema Contemporary給照片增添當代電影的現代數位風貌。

手機屏幕尺寸為6.6吋,具有2730×1260解像度20Hz更新率。手機支援IP68抗水防塵規格。機身四周扁平的鋁金屬邊框配上白色玻璃機背,並在機背加入Leica的經典「小紅點」盡顯奶味。不過,「小紅點」內的文字是「Leitz」而不是相機使用的「Leica」標示,相信是Leica希望用「Leitz」作為手機品牌,與相機品牌區分開來,以建立「Leitz」品牌進軍手機拍攝市場。

Leica Leitz Phone 2官方建議售價為225,360日幣,折合約HK$12,100,未知澳門有没有銷售點。

作者:閒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