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東莞東坑同鄉會首屆理監事就職

澳門東莞東坑同鄉會成立暨首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昨晚順利舉行,會長謝帶璋表示,該會將肩負起推動澳門和東坑交流合作及支持澳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重任,將一如既往秉承創會宗旨,為凝聚鄉誼和推動澳門與東坑兩地經濟社會發展貢獻重要力量。

就職典禮昨晚7時假美獅美高梅劇院舉行,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馮明才,全國人大代表吳小麗,立法議員何潤生、梁鴻細、黃潔貞等澳門嘉賓,東莞市政協委員謝德強、東坑鎮黨委委員黃燦坤、東坑鎮統戰辦主任彭淦森等家鄉領導,以及一眾友好社團代表出席道賀。

謝帶璋致辭表示,該會在長達1年的籌備工作中,得到東莞市政府和東坑鎮政府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支持,得到廣大旅居澳門的東坑籍鄉親的積極參與,對此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她又稱,澳門東莞東坑同鄉會是以「擁護基本法、支持一國兩制,愛國、愛澳、愛鄉,互愛互助、敦睦鄉誼,為家鄉建設、為鄉親事業發展作貢獻」為宗旨的社團組織,將肩負起推動澳門和東坑交流合作及支持澳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重任。日後定與全體副會長、理監事同心同德,團結奮進,在全力推動會務發展,壯大同鄉會力量的同時,盡心盡力為旅居澳門的東坑籍鄉親服務,進一步貫徹愛國、愛澳、愛鄉精神,為家鄉東坑的發展及澳門特區政府繁榮穩定貢獻重要力量。

謝帶璋

東坑鎮黨委書記譚全河因疫情關係未能到場,他透過視頻致辭,肯定旅澳鄉親促進兩地交流和建設的努力,期待同鄉會發揮橋樑作用,促進莞澳兩地交流合作。

黃燦坤代表家鄉致辭時表示,廣大東坑旅澳鄉親心系家鄉、情系桑梓,在增進莞澳兩地溝通協調、支持家鄉建設上,獻言建策,貢獻良多。而今天,澳門東莞東坑同鄉會的成立,更是搭建了澳門東莞東坑籍鄉親和睦鄉誼、互通信息、互惠發展的重要平合,搭建了莞澳兩地友好交流與合作的橋梁紐帶。他期望各位鄉賢與全體澳門同胞一道,充分把握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發揮人脈資源廣、合作信息多的優勢,積極聯絡鄉親、共謀發展、服務澳門,多組織鄉親尤其是年輕一代回家鄉走走看看,感受鄉音、鄉親,領略家鄉經濟社會發展變化。相信在旅澳鄉親的努力下,建立在同根同源基礎上的手足情誼一定會更加密切,莞澳兩地互惠互利、共謀發展的路子一定會越走越寬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