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將協調及支援高等院校加強對外宣傳

左起:梁怡安、張子軒、許嘉路、馮家健

教育委員會昨日下午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仲尼堂舉行「2022年第一次全體會議」,議程中包括介紹澳門高等教育推廣的協調工作,計劃加大對外招生的推廣。教青局高教合作交流處處長馮家健表示,教青局未來將配合特區政府「二五」規劃及《澳門高等教育中長期發展綱要》的需要,協調及支援高等院校加強對外宣傳,採取線上、線下不同的方式進行更有針對性的推廣,強化本澳高等院校的吸引力。他又指,因為疫情,本澳到外地升學和外地到澳升學都有受到影響。

會議由教育委員會主席、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主持,議程包括:表決《教育委員會內部規章》、簡介生涯規劃的現況和工作規劃,以及介紹澳門高等教育推廣的協調工作,各委員就有關議題發表意見及建議。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高等教育廳廳長許嘉路、非高等教育廳廳長張子軒、高教合作交流處處長馮家健、中學教育處廳長梁怡安作會後總結。

增加海外招生宣傳

馮家健指,本澳高等院校近年發展迅速,在多個國際排行榜上的排名不斷提高,亦有不少學術及科研上的成果,具有一定的學科優勢。他指,本澳高等教育有4.9萬名,當中600名為國際生,來自葡語國家為主。他又指,因為疫情,本澳到外地升學和外地到澳升學都有受到影響。教青局未來將配合特區政府「二五」規劃及《澳門高等教育中長期發展綱要》的需要,協調及支援高等院校加強對外宣傳,採取線上、線下不同的方式進行更有針對性的推廣,對外強化本澳高等院校的吸引力,吸引外地生來澳。

生涯規劃工作中將結合石排灣職業技術教育活動中心的使用

另梁怡安指,教青局的生涯規劃工作中,將會結合石排灣職業技術教育活動中心的使用,期望透過有關工作計劃,增進學生對社會行業發展的認識,提早探索職業生涯,拓展多元升學和就業出路。

他續指,石排灣職業技術教育活動中心至今年10月,有650場使用項目,包括370場職技活動、40場語言課程、170場展能課程,共2萬人次參與,另社團、企業、大型渡假村共開辦200場體驗課程,有3,000人次參與。石排灣職業技術教育活動中心將在今年第四季陸續啟用,設國際廚藝、會展及舞台設計、文化創意區,為職業技術學校提供實操教學空間的同時,為高小、中學、青年等,提供各類型培訓和技能體驗課程場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