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戶通增加聯網醫療機構候診資訊

馮健豪介紹一戶通新增候診訊息及醫療人員專業卡證功能

由即日起,市民可透過「一戶通」「候診訊息」,可以查閱各聯網醫療機構的候診情況。市民可按需要選擇添加「候診訊息」卡片。卡片會實時展示包括山頂醫院、鏡湖醫院急診區的輪候情況,以及各衛生中心非預約門診、受資助機構門診,包括工聯工人醫療所、歸僑總會轄下診所,民眾建澳聯盟民眾醫療中心及中華新青協信和醫療中心的候診情況。

行政公職局昨就「一戶通」新增候診訊息及醫療人員專業卡證功能舉行新聞發佈會。由行政公職局副局長吳惠嫻、行政公職局電子政務廳廳長陳子健、衛生局資訊科技廳職務主管馮健豪作介紹。

「我的資訊」增加「候診訊息」卡片

吳惠嫻表示,現時,市民可透過「一戶通」的「我的健康」,預約各衛生中心保健門診初診、非預約門診取籌、辦理仁伯爵綜合醫院專科門診轉介,以及查詢衛生中心及頂醫院的門診預約記錄,同時,門診預約可於「一戶通」辦理改期或取消預約。市民還可在「我的健康」內查閱個人醫療記錄(包括疫苗接種記錄,藥物處方、化驗報告等)、預約接種流感疫苗、提供電子健康紀錄平台服務等。「我的健康」服務自2019年3月推出至今,超過260萬使用人次;而過去12個月,使用人次已超過150萬。

馮健豪則介紹指,為進一步便利公眾獲取醫療服務,由即日起,「一戶通」「我的資訊」將增加「候診訊息」的個人化卡片,市民可按需要選擇添加「候診訊息」卡片。卡片會實時展示包括山頂醫院、鏡湖醫院急診區的輪候情況,以及各衛生中心非預約門診、受資助機構門診,包括工聯工人醫療所、歸僑總會轄下診所,民衆建澳聯盟民衆醫療中心及中華新青協信和醫療中心的候診情況。市民可查看相關機構的等候人數,並可檢視詳細地址、開診時間等資訊。同時,可按照個人習慣,點選「星號」收藏常用機構,於「候診訊息」卡片內展示,方便下次查閱。是項新服務需更新「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最新版本方可使用。

左起:馮健豪、吳惠嫻、陳子健介紹「一戶通」新增手候診訊息

電子卡包增加醫療人員專業卡證

同時,在「一戶通」的「專業類」電子卡包將增加合共18張醫療人員的專業卡證,包括受第18/2020號法律規範的醫療人員執照,例如醫生執照、牙科醫生執照、中醫生執照、護士執照等,以及受第84/90/M號法令規範的醫療人員准照,例如中醫師准照、針灸師准照、按摩師准照、牙科醫師准照等。同樣,有關專業類的電子卡證可用於向市民及政府部門展示其持有的醫療人員執照/准照,並可即時查閱持照人的註冊資料。聯同早前推出的專業卡證,目前共有42類專業工作的30張專業類卡證已實現數碼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