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格」吹襲期間未有事故或傷亡報告

黃少澤聯同民防架構成員代表發佈颱風情況

受熱帶風暴「尼格」影響,地球物理暨氣象局於11月2日晚上9時30分發出八號風球警告,為應對有關的自然災害,保障市民生命及財產安全,按照行政長官批示,根據第 11/2020 號法律《民防法律制度》第八條、第九條第一款及第十一條第一款(七)項的規定,宣佈澳門特別行政區進入即時預防狀態,民防架構成員迅速進駐民防行動中心部署各項應對工作。

因應八號風球警告,社會工作局啟動避險中心第1級開放機制,開放4間避險中心,期間共有1人使用;西灣大橋下層行車道於晚上10時30開放予輕型汽車和特許車輛通行,三條澳氹跨海大橋及蓮花大橋於晚上11時封閉,經珠澳兩地口岸管理部門協商,橫琴口岸亦於晚上10時40分暫停通關服務。

是次熱帶氣旋「尼格」襲澳期間,市面情況整體穩定,水、電供應及民生設施正常,民防行動中心未有接獲因颱風而引起的事故或傷亡個案。

隨著熱帶氣旋「尼格」在珠海登陸,地球物理暨氣象局於昨(3)日上午7時改發三號風球。經審視市面情況,三條跨海大橋及蓮花大橋於上午7時重開,西灣大橋下層行車道在所有車輛離開後關閉,橫琴口岸亦於上午7時恢復通關服務。

因應市面整體狀況正常,按照行政長官批示,宣佈於2022年11月3日上午7時起,終止即時預防狀態。

保安司司長、聯合行動指揮官黃少澤就是次應對熱帶氣旋工作情況作總結,表示民防架構成員各司其職,認真落實各項防災措施,並感謝前線同事堅守崗位、民防架構同事通力合作,同心協力守護市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