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協會駐澳辦調研組考察佛山

調研組到訪佛山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辦事處主任王剛日前率隊到訪佛山,深入非遺文化點、對台交流基地、青創基地、台資企業等考察調研,廣東省委台辦副主任黃兆芬陪同。佛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丁錫豐會見王剛一行,佛山市台港澳辦主任盤艷參加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後到祖廟、南風古灶、新石灣美術陶瓷廠(8號藝術碼頭)、嶺南天地、碧江金樓等實地考察,詳細了解非遺文化保護傳承、文創產業開發以及對台交流等方面工作。近年來,佛山積極挖掘南風古灶等嶺南文化資源培育對台交流平台,廣東省委台辦於近日批復同意在南風古灶設立「廣東省對台交流基地」。王剛對此給予充分肯定,認為佛山對台交流基礎好,有豐富的兩岸交流資源,要發揮好陶瓷文化、功夫文化、龍獅文化、美食文化等特有優勢,打造更多兩岸交流的示範平台和品牌項目,喚起更多島內同胞的「文化記憶」,共同傳承發揚好中華傳統優秀文化。

調研組一行還深入嘉盛園藝、七巧園藝等台農企業、佛山市南海區港澳台及留學青年創新創業服務基地(南海·青創家)等,瞭解台商台青經營創業情況,關心台灣同胞工作生活。王剛強調,常住大陸的台灣同胞特別是台灣青年,熟悉兩岸、聯通兩岸,是兩岸交流的重要紐帶和橋梁,應當在推動兩岸交流合作和促進同胞心靈契合方面傳遞更多正能量,發出更多好聲音,做出更大努力和貢獻。廣大台灣青年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大陸青年攜手打拼,共同繪就中國夢,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參觀台農企業

王剛表示,海協會駐澳辦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發揮優勢、整合資源,依託佛山等地對台交流基地、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等平台,牽線舉辦更多兩岸特色交流活動,增進台灣同胞民族文化認同,為台灣同胞來大陸工作、學習、生活提供便利,持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融合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