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陸推出跨境商品溯源碼保消費者權益

介紹跨境商品溯源碼

日前,新大陸全球購在澳門貿促局舉辦的「葡語國家產品發展跨境電商暨跨境電商經驗交流分享會」上正式官方發佈跨境商品溯源碼,用戶只需掃描商品包裝上的跨境商品溯源碼,即可獲取商品品名、規格、採購地、海關稅則編碼、區內倉儲企業等資訊,實現市場升級,重點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新大陸全球購表示,新大陸全球購以跨境電商經營為實際出發點,結合新大陸集團自主研發的區塊鏈「新鏈」,充分利用「大數據+區塊鏈」技術實現跨境交易的加密運行,打通從採購到商品、物流等一站式資訊均可通過溯源碼進行查詢。為消費者提供「商品可追溯、鏈路可查詢」的信任保障。

新大陸全球購指出,當前,數字化革命正在重構全球經濟版圖,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美經貿鬥爭、全球經濟深度衰退衝擊下,數字貿易成爲推動世界經濟發展的新引擎。近年來,隨著國家跨境電商政策的逐步豐富完善,澳門特區政府出臺了一系列跨境電商產業扶持政策。在一國兩制的方針下,澳門特別行政區、珠海經濟特區、橫琴自由貿易試驗區,形成了多重經濟體的體制疊加優勢,從而產生巨大的社會和經濟能量,澳門跨境電商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時期。

隨著人們消費方式的改變和網絡購買渠道的普及,電商產業在日漸繁榮的同時,諸多問題也隨之接踵而來,其中商品品質安全問題尤為嚴重。用戶在各大電商平台買到的商品得不到足夠的安全保障,對商品的廠家、生產日期、物流、真偽等,缺乏詳細的信息支持,買家往往得到的僅僅只是賣家的口頭承諾。針對此亂象,新大陸全球購特別推出「跨境商品溯源碼」,重點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未來,新大陸全球購將推進更多可信區塊鏈領域的應用場景落地,挖掘更多的區塊鏈應用高價值案例,為澳門跨境電商產業及數字社會區塊鏈發展持續注入新動能、新活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