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洱海、千島湖 ——清遠桃花湖

因為疫情不定因素關係,近年粵北短線遊火紅,筆者最近到粵北走了趟短線遊,在朋友圈內貼出旅遊相片,湖水明淨如鏡,碧水藍天,四周群峰林立,湖光山色相映,景色優美。朋友們都爭相詢問筆者拍照地點,其實這組相片有一個非常喜人的名字——桃花湖。

桃花湖位於清遠市清新縣桃源鎮內,離拱北口岸3個多小時車程,此處原是龍鬚帶水庫,因水庫出水處落差40米,遠看瀑布形似龍鬚帶,故而得名。由於當地叫桃源鎮,近年當地政府利用水庫優美的環境,在水庫打造成景點,於周邊廣種桃花,並將水庫改名為桃花湖,桃源鎮看桃花,名符其實,於是當地的民宿經濟發展起來,不少旅客如筆者慕名而去,桃花湖就成為了網紅打卡點。

桃花湖有廣東洱海之稱

據介紹,桃花湖岸線長20公里,湖水深度約37米,湖中還有數十座小青山點綴間,部分山內還有溶洞,湖水可以通向洞中,當地有提供乘遊船進洞遊覽服務。此外,湖畔有一座小亭,可以走近湖中欣賞湖景,小亭亦是一個不錯的打卡點。由於湖上多個青山點綴,都有廣東千島湖和洱海之稱。

桃花湖最好的旅遊季節當然是春天桃花盛開的時間,但不是桃花季節亦有不同的景色,例如清晨可以欣賞縈繞在山間的晨霧,山色朦朧,若隱若現,仿佛人間仙境般,這個時候也最容易拍出大片。中午時間陽光猛烈,晨霧散去,一眼望去,山巒起伏,盡收眼下,山湖反差和對比大,能看到藍天白雲,映在翡翠般綠的湖水上,尤如置身千島湖。當然,傍晚又別有一番的景色,湖水相映晚霞,更是驚豔。而到了晚上,坐在湖邊看星星,能看到天空中繁星點點,加上靜謐的湖水和涼涼的微風,對城市人來說是個難得的體驗。

桃花湖民宿能遠眺整個湖

如果遠道而來,不想只是打卡就離開,當地有民宿可以入住,但數量不多,可以提供的房間數目亦不多,在供求定律,這些民宿的租金亦不便宜,部分民宿還設了天空之鏡等網紅元素,供旅客打卡。

聰明的民宿商人們當然不會放過每一個商機,有地點特別優越的民宿並提供了下午茶套餐,讓客人面對著美麗的桃花湖嘆個悠閒的下午茶,或者擺拍。但這個下午茶套餐只供入住的客人,如果是匆匆過境的遊客,就恕不接待。

地址: 清遠市清新區桃花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