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人群放寬核檢未有期 歐陽瑜:內地省市現個案不具條件

歐陽瑜

儘管本澳零本地個案,現時本澳仍有約19萬重點工作人群須定期接受不同頻次核檢,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內地現時各省市亦出現一些本地個案,而本月初廣東、珠海亦有個案,因此現時未有條件放寬重點工作人群檢測次數,若內地疫情穩定,則會再作考慮。

歐陽瑜昨被問及何時可以放寬重點工作人群核酸檢測頻次,歐陽瑜稱,自身已連續 3天做核酸檢測,且連續 2天做抗原檢測,雖然澳門疫情穩定,相關部門每日亦同內地部門作密切溝通,當局認為現時未有條件放寬重點工作人群核酸檢測次數。

至於有傳媒參與部分採訪活動需作核檢或快測,歐陽瑜稱,需由衛生局視乎疫情不斷研判,若可放寬大家樂意,若未能放寬都呼籲大家堅持。

當局研外國車手採閉環管理

第69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11月17日至20日舉行,日前體育局局長潘永權透露將有10多名歐洲車手來澳參賽,而相關隔離安排則與衛生局協商中,歐陽瑜表示,正研究車手來澳後的防疫隔離措施,其中一個選項是縮短隔離期,並再作閉環管理。她舉例,現時最長隔離期為 7天,選手或會縮短至僅隔離 4至5天後,再增加每日核檢等防疫措施,目前正與衛生當局檢視措施是否可行,未有最後定案。

而外國車手醫觀費用是否由政府「承包」?她則沒有正面回應,只稱活動已收到部分贊助費用。

另外,關於 618疫情報告,歐陽瑜透露,目前已完成報告的草稿,將送交相關部門收取意見,預料本月底公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