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頒獎典禮

澳門創新發明協會日前在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2022年第10屆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頒獎典禮,同場舉行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協會2022-2024正副會長、理監事就職典禮。

今屆發明展共有486件作品參賽,其中有68個作品在線下比賽,另外有418件作品參與線上比賽,為保證比賽的公平性和公信力,邀請海峽兩岸及世界各地共111位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團隊,最終評出創新發明項目金獎183個、銀獎188個、銅獎56個;創意作品項目金獎17個、銀獎19個、銅獎23個。同時還對學生組、個人及企業組兩個組別的獲獎作品分別評選出「最佳一帶一路」、「最佳粵港澳大灣區」、「最佳環保」、「最佳國際創新」、「最佳國際發明」和「最具市場潛力」共12個賽會最高榮譽的獎勵。

正副會長、理監事合照

澳門創新發明協會會長黎栢強在典禮致詞時表示,本次發明展吸引來自兩岸4地超過50個省市和地區,及23個包括俄羅斯、斯洛伐克、波蘭、埃及等國家的發明家參賽,作品合計逾486件,較去年增加9件,是歷屆之最。

頒獎禮

黎栢強指,本屆發明展中約60多件作品來源於澳門區,其創新發明水平和創新意識相當高,作品名列前茅,當中以環保為主,其中已有作品正在孵化中。他鼓勵學生在完成作品時考慮將來的孵化和市場化可行性,符合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要求。

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頒獎典禮出席的嘉賓包括:中聯辦台灣事務部二級巡視員單智勇、一級主任科員徐磊,該會永遠名譽會長唐志堅,創世企業集團董事長、名譽會長劉藝良,行政會委員周永豪,貿促局代主席余雨生,澳門科學館董事黃逸恆,教青局學生廳廳長陳旭偉等。 另外,同場為今年會員參加的內地及多個國家舉行的共9個線上展,包括莫斯科阿基米德展、波蘭E-nnovate等比賽獲獎作品的頒獎典禮,及舉行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協會2022-2024正副會長、理監事就職典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